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栾克越:退休心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58 青岛新闻网
  移风店黄格庄小学老师栾克越:退休前让孩子摸摸真电脑

栾克越:退休心愿(图)
栾老师(右一)和他的学生们。

  即墨移风店大沽河畔的黄格庄小学,栾老师在这所一贫如洗的学校教了30多年书,30多年里,从最初的每月几块钱到现在的每月几百元,从白天上课到深夜批改作业、备课,从背着病重的孩子进医疗所到暴雨天一个个背孩子过河,作为一名村办小学教师的栾老师一直都是快乐的。而最让栾老师自豪的是,越来越多的乡下孩子从他的班里考进了重点中学,考上了大学,考上了研究生,甚至出国留学。

  眼下他最大的心愿是在退休前让孩子们看看电脑什么样。“电脑可是个好东西,可以在上面备课,也可以在上面找资料,还可以在上面画画,教起学来比一个老师都管用!”

  栾老师曾让孩子们自己想像着画画电脑的模样,结果全班36个孩子没有一个画对的,大多的孩子画的电脑竟然和黑白电视机一模一样。“能在我退休之前弄到一台电脑,就不错了!”栾老师尴尬地笑了。(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