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由行走”不自由 美国为“9·11”纪念奔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02 新华网

  美国11日迎来了“9·11”事件发生后的第4个周年纪念日。虽然内有飓风灾情外有伊拉克忧虑,但美国人还是按惯例举行一系列活动,祭奠在那场恐怖袭击中不幸逝去的人们。

  “自由行走”不自由

  美国国防部组织的“自由行走”纪念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参加,而活动中严格的安全措

施却让人一点都不自由。国防部要求,所有参加者都必须在10日下午前注册。行走路线沿途更是有约1.5米高的防雪栅栏将“闲杂人等”与行走“大军”隔离开来,还有全副武装的警察开道,以确保安全。行走路线是从国防部大楼南停车场出发,途经阿灵顿纪念大桥和独立大街,最后到达华盛顿广场。

  造访五角大楼

  由遇难者家属及预约团体组成约1500人的参观团10日参观了国防部总部五角大楼的活动,以纪念4年前恐怖分子劫持客机撞击这栋大楼时死亡的184人。参观者来到一个专为纪念遇难者而设立的房间。遇难者的名字写在墙上,他们的个人故事则记录在书中。

  五角大楼外1公顷的预留地,计划斥资1800万美元在那里修建一个纪念公园。目前组织者已经筹集到约900万美元资金,并计划于2006年秋天动工。

  纽约遵循惯例

  纽约市的纪念活动遵循以往惯例,其中宣读遇难者名单是每年的必经程序。2003年一群儿童宣读了名单,2004年的宣读者是遇难者的父母和祖父母,今年宣读名单的将是遇难者的手足。320对兄弟姐妹将在纪念仪式上宣读遇难亲人的名字。

  纪念仪式上共有4次默哀,前两次分别是4年前飞机撞击世贸大楼北塔楼和南塔楼的时间,后两次是上午9时59分和10时29分,这是两栋大楼倒塌的时间。

  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前任市长朱利安尼以及国务卿赖斯都出席仪式并致词。

  11日晚,象征世贸中心双子楼的两束蓝光将射向空中,直至次日黎明。

  此外,纽约港务部门和消防部门也将举办纪念活动,以纪念在4年前灾难中死亡的工作人员。(张燕 新华社特稿)(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