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事件四周年后 美国华人生活受其影响仍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华声报》援引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9.11恐怖袭击发生4周年以后,在美国的华人生活依然受到极大的影响,除了要与其它美国人一样面对处处存在的严格检查之外,华人在进行中美之间的生意往来的时候,也平添了很多的麻烦事。

  洛杉矶华埠安全协会会长朱日珍表示,9.11发生之后,个人无论是走到哪里,特别是进入政府或者其它联邦单位拥有的建筑时,就面临更严格的检查,很多时候不仅要把身上所

有带有金属的物品取下,甚至还要把鞋子和腰带脱下来,这对很多经常在机场出入、往返于美国和亚洲等地的华人来说,非常不方便。

  朱日珍表示,他经常协助组织亚裔的媒体,与位于洛杉矶的美国联调局、特勤局、警察局、联邦国土安全部等单位进行见面会,在9.11之前这些单位比较容易进入,亚裔媒体记者可以进入他们的办公室,参观他们的工作环境和一些工作的流程。但是9.11发生之后,要进入这些联邦建筑就变的比较困难,比如说位于洛杉矶的联调局就制定了新的应对媒体政策,增加了亚裔社区和这些单位沟通交流的困难。

  华美报关行总裁王新红表示,9.11发生之后为货运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她表示,尽管中美贸易总量增加的缘故,还是有越来越多的货柜进入美国,但是每个货柜的单项作业成本却增加了,本来只要一天就可以提货的,可能一个星期还提不出来。货运行业增加了很多的相关规定,给从事这些行业的华人企业增加了成本。

  她表示,比如本来不需要仓储的就变的要仓储,本来不需要的文书操作现在必须去做,有时候一整船的货物需要检验,就更加耽误货运的时间,增加业者的负担。

  王新红强调,总之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4周年,对于华人的生活,特别是和两岸三地紧密相连的华裔的生活和工作,依然存在着很大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