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大规模反恐实战演练 机器战警首次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34 中国新闻网
重庆大规模反恐实战演练机器战警首次亮相(组图)
重庆大规模反恐实战演练机器战警首次亮相(组图)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新华网报道,跟踪追击、设卡堵截、强行突击……全副武装的特警最终将“恐怖分子”全部捕歼;排爆机器人、消防机器人等高新技术装备纷纷登场,大显身手。12日举行的重庆反恐实战演练成为各警种和各种新装备一展丰采的舞台。

  硝烟弥漫的训练场上,枪声四起,警车呼啸,狙击手抢占有利地形,突击队员持枪强攻,排爆机器人灵巧地拆除炸弹,特警成功解救人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重庆刑侦、治安、交通、防暴巡逻、消防、武警等各警种的3600多名精兵强将参加了此次演练,无论是手枪战术动作演练、安检排爆表演,还是擒敌战术表演、化工火灾扑救演练,都体现出过硬的业务本领。

  此次演练首次出现的排爆机器人、消防机器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一位参演民警说,机器人加入警察队伍,将减少执行危险任务的伤亡,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

  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朱明国在演练前说,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是重庆直辖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国际会议,此次大规模反恐实战演练以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示了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确保会议绝对安全的决心和能力。(黄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