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全球华文媒体发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二日电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今天在此间闭幕,来自世界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家华文媒体的代表经过会议讨论,本着“交流、研讨、联谊、发展”的宗旨,通过了《武汉宣言》,期望全球华文传媒尊重、承诺和履行。

  宣言表示,我们拥有同一种语言,同一种文字,有着共同的理念和追求。我们一定要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华文化;宣言承诺,公正、客观、全面地报道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向

世界准确传递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信息;宣言期待,在多元化的世界文化格局中,向世界发出华文媒体更强有力的声音。

  宣言亦希望,推动华文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促进中国与华文媒体所在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新闻资讯和经济、文化交流。

  宣言表示相信,维系全球华人的,不只是地缘、不只是血缘,最重要的是文化。我们愿通过华文媒体共同构筑维系全球华侨华人的纽带;宣言承诺,尊重和维护华人族群、社群的知情权,向华人世界传达全球各地真正的第一手信息。

  宣言表示关注到,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华文媒体不同方式的存在,应共同提升华文媒体的公信力与整体素质,整合华文媒体资源,形成华文媒体的国际优势;宣言指出,决心通过华文媒体维护华侨华人的正当权益,提高华侨华人在所在地的政治、经济、社会地位。

  宣言最后表示,承诺将共同履行和监督《全球华文媒体武汉宣言》的贯彻落实,以期维护全球华人的福祉,为中国和华文媒体所在地社会发展与文化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