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香港迪斯尼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06 新华网

  香港迪斯尼乐园

  新华网香港9月12日电(记者 潘晓燕)香港迪斯尼乐园12日正式对外开放,喜爱迪斯尼的亚太周边游客可以更近距离亲近米老鼠。

  从1999年香港特区政府与美国迪斯尼集团达成建园协议,到2003年完成填海工程,再

到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米老鼠用了近6年才完成从美国到香港的定居旅程。

  香港迪斯尼乐园位于香港大屿山的竹篙湾,靠近香港国际机场,与香港岛隔海相望。乐园占地126公顷,分四个主题园区,分别是美国大街小镇、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和探险世界,此外,还有两家酒店。包括填海在内的乐园兴建费用大约300亿港元(约35亿美元),由香港特区政府和美国迪斯尼集团共同建造,香港特区政府目前拥有57%的股份,另外43%股份为迪斯尼集团所有。

  乐园配套设施有一个12公顷的迪欣湖,是香港最大的人工湖,可做灌溉用。还有公共码头、警察岗以及消防站。它们的设计和建造与迪斯尼风格一致,而且还有收集雨水用于洗车的环保设施等。此外,地铁公司投资2.56亿美元修建了从欣澳到迪斯尼乐园的轻轨专线,与香港的地铁网络相连,使前往乐园的交通十分便利。从香港岛的中环站,乘地铁前往迪斯尼乐园需要大约23分钟。

  自1955年第一个迪斯尼乐园在美国加州建成以来,迪斯尼集团相继在美国奥兰多、日本东京以及法国巴黎修建了三个迪斯尼乐园。香港迪斯尼乐园是全球第五个迪斯尼乐园。

  与其他迪斯尼乐园相比,香港迪斯尼乐园面积不大,但却充分体现了迪斯尼乐园的特色。除“美国大街小镇”这一主题区作为主要购物和餐饮区外,其他三个主题园区都有一到两个主要机动游戏,如飞越太空山、狮子王庆典和米奇梦幻曲等游戏项目。此外,花车巡游以及傍晚燃放的烟花都值得一看。与其他乐园不同的是,香港迪斯尼乐园开辟了专门与迪斯尼形象照相的区域以满足游客需要。为不断吸引游客重游,香港迪斯尼乐园表示每年都要兴建新的游戏项目。这也是迪斯尼乐园创建人沃尔特·迪斯尼的信条。他认为,只要有梦,迪斯尼乐园的建设就不会停止。新游戏“驰车天地”已经开始建设,预计2006年落成。

  有关人士认为,迪斯尼集团选择在香港打造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三个主题公园,是对香港未来投下信心的一票。希望迪斯尼乐园能为香港带来长远经济回报,同时也提高香港作为世界级城市的形象。

  据香港特区政府预测,乐园启动第一年可吸引游人数超过560万人次,而在15年后将增至每年1千万人次,未来40年内为香港带来1480亿港元(190亿美元)的收益。有关数字显示,兴建乐园和相关基建项目已经创造了11000个就业机会,主题公园开幕后还会进一步提供18400个职位。预计未来20年,香港迪斯尼乐园还将带来35800个就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