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秀进城务工人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京举行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亚杰)为大力宣传优秀进城务工人员先进事迹,充分展示进城务工群体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联合组织优秀进城务工人员先进事迹报告团,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场报告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中共

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在报告会前亲切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对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表现出的淳厚朴实、吃苦耐劳,坚忍不拔、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通过他们向广大进城务工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王兆国指出,进城务工人员是工人阶级的新鲜血液和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共和国的建设者,为加快城市化建设、繁荣农村经济、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进城务工人员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加大劳动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进城务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各级工会和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就业指导,配合政府有关部门重点解决好工资拖欠、劳动安全卫生以及子女就学等问题,鼓励和引导广大进城务工人员学习先进模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作贡献。

  刘云山指出,报告团的6位同志是进城务工人员的杰出代表,是进城务工群体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既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他们立志成才、服务社会的宝贵经验,激励广大进城务工人员自信、自立、自强、自律,争做学习的模范、创业的先锋、守法的公民、致富的骨干,引导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进城务工群体,努力形成平等友爱、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型人际关系。

  报告会上,中铁三局集团上海华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黄涛,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东城分公司驻王府井派出所保安队队长谢海宝,河南省郑州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娴莉,重庆市万盛区南桐矿务局鱼田堡煤矿掘进103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张前东,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外来务工青年团工委书记、“小陈热线”服务社负责人陈明钰,广东省珠海市金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艺术中心主任付丽君等6位同志作了报告。他们的报告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听众,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主持。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在报告会上讲了话。共青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北京市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首都各界群众、进城务工人员代表和青年学生3000多人参加。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将赴河南、上海、广东、重庆进行巡回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