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重庆举行大规模反恐实战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43 人民网
  反恐特警现场模拟对藏匿在居民楼中的恐怖分子进行歼灭

  今天下午,重庆首次大规模多警种实战反恐演练在大田湾体育场举行,此次演练也是对即将在渝举行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安保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

  方队表演集中展示警力

  首先出场的是14个徒步方队和7个车辆方队。反恐警察方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他们主要对涉枪、涉爆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的恐怖分子实施打击和捕歼;消防防化方队是西南地区唯一能够检测炭疽病毒的专业力量;首次亮相的维和警察方队先后赴海地、科索沃、利比里亚等任务区,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维和任务;特警车大大增强了防暴巡逻民警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范围和机动性;特种装甲车是公安、武警部队在防暴、处突、反恐行动中的重要装备;压缩空气泡沫车、云梯车、曲臂登高车、大功率泡沫车等各种类型的消防车纷纷驶出,它们能快速处置各种突发灾害事故。

  实战演练枪林弹雨

  反恐演练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实战技能表演。交警手势操整齐划一;手枪战术射击动作训练有素、安检排爆技能表演惊险刺激。反恐综合演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该项演练由重庆公安的多个警种共同配合完成,模拟了紧急应对抢劫运钞车、劫持人质等突发事件场景。演练现场枪林弹雨,枪战、追逐、飞车、格斗、爆炸等场面不断,仿佛置身于警匪电影中,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同时也展示了重庆警察良好的作战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高科技设备纷纷亮相

  机器人警察,作为一个全新的警种,在实战反恐演习中亮相。该警种只有4名成员:3个来自治安总队,1个属于消防总队。

  机器人加入警察队伍,将大大提升警方的战斗力。四个机器人战警,由搭档民警遥控,威力巨大。在排爆、摧毁炸弹、消防灭火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斥巨资从国外引进的先进的消防车也展现了它们的威力。小金刚压缩空气泡沫车可边行走边灭火,是石油、化工、输油码头等油类火灾的克星;云梯车能举升32米,曲臂登高车能举升54米,是高层火灾的克星;美洲豹大功率泡沫车是机场安全保护神,能在2分钟之内将装载的15吨灭火剂喷射在火魔上,可以快速有效地处置机场突发灾害事故。防暴特警方队
组图:重庆举行大规模反恐实战演习
特种作战车辆方队

  作者:人民网记者张袆陈琦/图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