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批准议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正在古巴进行国事访问的穆加贝总统12日在接见当地学生代表时表示,他已于日前批准了由津议会8月30日通过的宪法修正案。

  据津国家电台12日报道,穆加贝总统还透露,津巴布韦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进行宪法修正案中所提到的上院中经民选产生的50个议席的选举。

  津巴布韦议会8月30日通过了由津司法部长奇纳马萨代表政府提交的宪法修正案。根据这项宪法修正案,一旦某块土地被正式征用后,其所有权将归国家,白人农场主无权诉诸法律提出异议。修正案还提出要在议会中设立代表津部族首领与退休政要等知名人士利益的上院。

  奇纳马萨认为,该法案将为津巴布韦土地改革划上圆满句号。

  津巴布韦现行宪法于1979年12月在英国主持下由津巴布韦各主要党派在伦敦兰开斯特大厦举行的制宪会议上制订,津独立时开始生效。(王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