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南宁学交会暨2005年南宁国际教育展闭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1:35 新桂网
第九届南宁学交会暨2005年南宁国际教育展闭幕(组图)
南宁市副市长肖莺子出席闭幕式。张小雄摄

第九届南宁学交会暨2005年南宁国际教育展闭幕(组图)
第四届广西中小学四驱车比赛颁奖仪式。张小雄摄

第九届南宁学交会暨2005年南宁国际教育展闭幕(组图)
第二届cosplay大赛部分获奖选手。张小雄摄

第九届南宁学交会暨2005年南宁国际教育展闭幕(组图)
出席闭幕式的南宁市各中学代表。张小雄摄

  新桂网南宁9月12日讯(实习生张小雄丘相勉)今天上午,第九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05年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以下简称“学交会”、“教育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并举行颁奖典礼,为期4天的展会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南宁市副市长肖莺子出席了闭幕仪式。

  展会特点多多

  据南宁市副市长肖莺子介绍,本届学交会、教育展展览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前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盛会。此外,今年的“学交会”、“教育展”还凸显出几个“最”:国际性最强,“学交会”上,索尼、佳能、夏普、LG等国际知名品牌争奇斗艳,“教育展”参展国外教育机构达32家;配套活动最多,15项配套活动将展会人气推到最高;档次最高,世界50强名校——曼彻斯特大学等首次参展,15国驻华使馆官员到场参观洽谈。

  洽谈交易硕果累累

  据悉,本次展会期间人流量近12万人次,4天的展示和洽谈交易,买卖双方签约踊跃,展会成交额达到7.1亿人民币(文体用品类1.41亿元、益智玩具类1311.5万元、服装鞋帽类1亿多元、电教用品和计算机类2.88亿元、卫生保健食品和书籍及音像制品等8555.76万元、教育投资8500万元)。其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西班牙政府达成了500万欧元的教育项目合作。此外,展会期间南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还寻找到了教育项目合作伙伴,意向合作项目资金4.6亿元。

  展会配套活动成果不俗

  四天来,首届中国“DL&N”教育洽谈会安排的满满当当,紧张有序。爱思博(Aspect)教育集团、奥塔哥理工学院、西班牙萨拉大学、新加坡英仕国际学院等十多个国外院校与南宁市伟林外语培训学校、广西庭艺外国语培训学校、南宁市第三中学等区内院校参加一对一的洽谈,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10多场外国教育和留学政策讲座也吸引了众多的听众,部分场次还出现了席位爆满的情况。“学交会”上举行的第四届广西中小学四驱车、航空模型竞赛参加人数达1500多人,比赛现场还不断有人要求报名参赛。

  而作为“学交会”亮点的广西知名企业大型人才交流会、2005绿城书市、广西首届动漫节和恐龙展,同样是各有收获:300多家招聘单位找到各自的“千里马”;买卖双方满载而归;赛事也最终决出各个奖项。

  最后,南宁市副市长肖莺子说,希望明年举办第十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和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时候,能有更多的区内外相关企业、国外教育机构和院校来参加,将学交会、教育展不断繁荣发展,通过举办多种展会来带动南宁乃至全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的发展。

  附:

  广西首届动漫节COSPIAY获奖名单

  第一名 帝六天动漫社

  第二名 禁色琉璃社团 天使侠医社团

  第三名 自然界社团 狂舞月下社团 乱字军团社团

  第四届广西中小学四驱车、航空模型竞赛获奖名单

  小学组优秀组织奖

  广西医科大附小 江南小学 园湖小学 友爱小学 星湖小学 民主路小学 明秀小学 高峰林场学校

  中学组优秀组织奖

  柳州市代表队 南宁市四中 南宁市三十九中 南宁市十五中

  小学组比赛团体奖

  第一名 南宁市天桃小学

  第二名 柳州市小学代表队

  第三名 广西药科学校附小

  第四名 南宁市园湖小学

  第五名 南宁市五里亭第一小学

  第六名 南宁市五一路小学

  中学组比赛团体奖

  第一名 南宁市天桃路中学部

  第二名 柳州市代表队

  第三名 南宁市三十一中

  第四名 南宁市十八中

  第五名 南宁市十五中

  第六名 南宁市三职校

  模型示范学校小学组

  广西药科学校附小 五一路小学 柳州市代表队 天桃实验学校 五里亭第一小学 中山北段小学 北湖路小学

  模型示范学校中学组

  南宁市三十一中 南宁市三职校 南宁市天桃中学部 南宁市十八中 桂林市代表队

  作者:张小雄 丘相勉

  (来源:新桂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