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租令解除 高校周边房租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怎么这么贵呀,上学期都没这么高,房东能不能少一点呀”,昨日记者在贵阳煤矿村一民居内看到,一个师大学生正与房东讨价还价,房东就是不松口。据了解,高校周边的房租价格从8月下旬开始至今直线上升,平均上涨幅度达20%,最高涨幅高达30%。主要原因是高校禁租令解除后,让高校周边房租价格迅速上涨。

  记者昨日来到煤矿村旭东巷一栋三层楼的民房时,房东告诉记者,只剩下一个单间,记者

走进去一看,房子大约有10多个平方米,里面有家具。房东称,每月租金最少220元。而据记者了解,在上半年这么一间房子月租也就150—200元之间。然后记者又以一个大学生租房者的身份拨通了另一房东的电话。电话中,房东不耐烦地说:“400元一室一厅,不讲价,要租就快点来看房。”当记者问租金是否能少点时,那边就把电话挂断了。

  贵医旁边的某租房中介公司孙经理告诉记者,高校周边房屋一直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再加上高校禁租令解除,大学生租房人数明显增加,房源相对比较紧俏,以前380—450元/月的两室一厅现在涨到480—550元/月,租期须达半年以上,而且必须一次性付清房租。从租金涨幅看,平均上涨幅度高达20%左右,最高达30%。

  师大新生陈小梅告诉记者,他本来准备在学校附近的小区租一室一厅的房子,当时觉得400元很贵便未租,过几天再想去租时,房子早已被租出去了。

  记者从一些租房中介公司了解到,高校附近的单间或者一室一厅小户型最受欢迎,在学生租赁大军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准备考研的在校生。

  作者:刘中卫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