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檀宫揭密:物业费超百万 开发商无资格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3 新华网

  《世界经理人周刊》与世界地产研究院再次发布2005年度《中国100超级豪宅》排行榜,经过主办方对楼盘的知名度、品质价格比、物业领先度、投资回报率、业主满意度5个指标的考核,上海檀宫、广州汇景新城和广州金海湾花园名列前三。

  主办方介绍,10大超级豪宅中,单套最高价为1.5亿元的檀宫,平均价格为5518.3万元,相比2004年10大超级毫宅4602.5万元的均价又有大幅度提升,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奢

豪居所”。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就看看檀宫的真实面目

  檀宫(英文名Sandalwood)坐落在上海西郊虹桥,与接待国家元首的西郊宾馆比邻,建筑风格涉及到英伦皇室、法国枫丹白露、意大利佛罗伦萨、西班牙马尔贝拉等。

  单体建筑面积在1550—1850平方米,每套别墅上、下四层,拥有休闲娱乐、社交、款待贵客和居住四大主题。

  室内拥有主佣分行的交通动线、双层挑空的藏书阁、中西式双厨房、独特的室内音乐平台、特设的别墅电梯、私人电影放映室、国际名家设计的家具和进口顶级家用电器,有些别墅甚至还配有一间暗室、内设高科技通讯设备。

  室外有私家花园、阳光房、下沉式庭院、以及阳光恒温泳池等。这些设计充分体现出檀宫与一般大面积别墅的本质区别。

  一万平方米原生水域环绕在其周围,以及对方圆3公里内的建筑永远不得高于15米的规定,更突显了檀宫高贵的地位。另外,建筑的选材也是特别有讲究,整个别墅区所有的石材全部来自于阿尔卑斯山地表矿,据说法国卢浮宫、凡尔赛宫及巴黎圣母院都使用该石材。

  它不是为普通人创造的

  这些索价千万美元的豪宅并非人人都能一探究竟,有意看屋的买家,必须先交纳人民币1000万元的可退还保证金,然后才能选择购买哪座别墅,并与开发商讨论别墅的内部装修细节。

  当初,开发商就声明,檀宫是为福布斯财富排行榜500强的成功人士所准备的艺术品。这些别墅平均每幢单价为9800万人民币,就算物业管理费每年也要超过百万。当然这样的价格对富豪们来说并不是大问题,在檀宫正式开盘之前,就已经有9幢别墅名花有主了。据售楼小姐透露,内地富豪和外籍华人是主要买家。

  有记者曾经问过其开发商华丽家族董事总经理曾志峰:“这样经典的豪宅,有没有想过给自己留一套?”曾志锋淡淡地说:“没有,我不配住这样的房子。”(刘宇飞)

  延伸阅读:

  9月8日,《世界经理人周刊》与世界地产研究院再次发布“2005年度中国100超级豪宅”排行榜,经过主办方对楼盘的知名度、品质价格比、物业领先度、投资回报率、业主满意度5个指标的考核,上海檀宫、广州汇景新城和广州金海湾花园名列前三。其中,北京三大豪宅入选前十。

  京派豪宅代表

  玫瑰园;亚澜湾,底价6000万元;紫玉山庄,起价3000美元;碧海方舟,底价1500万元。

  海派豪宅代表

  紫园,均价1.3亿;檀宫,均价8000万;西郊庄园。

  粤派豪宅代表

  汇景新城(广州);观澜湖(深圳);高尔夫山庄(珠海)。

  继去年发布《中国100超级豪宅》、《世界100超级豪宅》等排行榜之后,今日,《世界经理人周刊》与世界地产研究院再次发布2005年度《中国100超级豪宅》排行榜,经过主办方对楼盘的知名度、品质价格比、物业领先度、投资回报率、业主满意度5个指标的考核,上海檀宫、广州汇景新城和广州金海湾花园名列前三。

  上海最贵公寓这个名号,即将不再属于均价58000元/平方米的华府天地。我们的售价初步定为100000元/平方米。昨日,地处小陆家嘴-滨江沿线的汤臣国宝售楼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同样被称作上海顶级公寓式景观豪宅,与汤臣国宝一路之隔的鹏利海景,其工作人员昨日也称:定价肯定超过盛大金磐。

  这栋顶级豪宅属于电讯盈科主席李嘉诚之子李泽楷的名下。它是花费了八年时间,耗资两个亿兴建的石澳道12号豪宅,共占地2万平方尺。由于装修材料以美国红木为主,被外界称为(超级木屋)。现估值:5.2亿港元。Palign=center>

  分析评论:

  美国《侨报》近日发表周士君撰写的文章,对一些中国人在海外大肆摆谱比阔提出质疑,问道:我们中国人真的阔起来了吗?文章说,国内节俭风吹得正紧,而中国人在境外的摆阔风却风头正劲,这难道仅仅是一种偶然和巧合?故而那些境外摆阔者的“财富品质”,还真有待认真考量一番了,免得让一帮境外洗钱的主儿,洗白了黑钱还赢得一顶“为国争光”的好名声呢!

  媒体时评:1.3亿豪宅 到发达国家去摆谱儿?

  置办房产是中国富人的传统强项,如今竟已强到了“为国争光”的份儿上了。8月16日的《新京报》一则报道说,日前由AC尼尔森与世界免税协会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境外游的人均每次购物花费高达987美元,已超过日本跃居全球首位。为此,欧洲国家愈来愈重视中国市场,其中不少欧洲国家的旅游局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以“自由行”的方式赴欧洲旅游。

  今年下半年,深圳豪宅推盘量可能高达20个,总推盘面积可达230万平方米之巨,在全市626万平方米住宅推盘总量中占据36.7%!即使将中信红树湾、红树西岸这类高层住宅去掉,深圳顶级物业推盘量也可达145万平方米以上!算得上是“房荒”背后的另类繁华了。

  英国一处名为UPDOWNCOURT的豪宅,最近以7000万英镑(约1.3亿美元)要价,被《福布斯》杂志列为全球最贵私人住宅。这座豪宅位于英国伦敦西南郊萨里地区,离伦敦只有20多分钟车程。它占地58英亩(约350亩),其中有11英亩正规花园,另有树林、两幢宾客副楼,马厩、网球场、两个室外泳池、三个室内泳池、壁球室、保龄球室、影院、酒窖、直升机坪等,豪宅还应用了大量电脑控制技术。这张摄于8月9日的照片显示的是设在房子一侧的一个室外泳池。新华社记者程敏摄(来源:中国经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