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8米的亚洲第一摩天塔落户杭州休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杭州9月13日消息(驻浙江记者章恒):一座摩天观光塔——高达108米的“休博园摩天观光塔”落户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主会场休博园,并完成摩天塔主塔安装。

  据了解,该摩天观光塔不但是华东地区的第一座摩天观光塔,也是亚洲最高的一座摩天观光塔。

  主塔的高度达82米,筒体单体的自重达32吨,摩天塔安装时对垂直精度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比如上下误差不得大于5毫米,场地达到500平方米之大。施工还调用了300吨的履带吊机以承受巨大负荷。之后,有关人员将对摩天塔进行设备检测调试运营,明年4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休博园游乐主题公园的主要项目,摩天塔由瑞士INTAMIN公司专门制造。塔身由高质钢管组成,另有一个圆形的客舱环绕在塔的外圈,作观赏平台之用,在缓慢旋转的同时还可上升或下降。客舱采用铝、钢、玻璃结构,四周都安装有防震安全玻璃,可容纳90至100位乘客。客舱的前墙和后墙皆为全景窗口,为游客提供了广阔的视觉空间。同时,客舱内的座椅、灯光、通风、气窗等也都为游客的舒适作了充分考虑。

  该摩天观光塔高达108米,当摩天塔将你缓慢升起,飘浮在百余米的高空中,视野将变得前所未有的豁然开阔。浩浩钱塘江、悠悠西子水将尽收眼底,亭台楼阁如棋子般错落有致……。

  摩天塔落户休博园标志着,休博园已经完成由单一主题公园向集休闲、旅游、度假、会展、人居、办公、商业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大型休闲社区的演变,将成为一个“休闲王国、游乐世界、购物天堂、人居乐园”。(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