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打包”服务 市民与车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8 南方日报

  本报首创的“五邑永不落幕的车展”开幕,30多家经销商60多款靓车参展

  媒体“打包”服务 市民与车零距离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杜舜

  8头醒狮腾挪跳跃,倍增喜庆;专业车模风姿绰约,顾盼生辉;各色靓车纷纷登场,尽显风华……前日,本报首创并主办的“五邑永不落幕的车展”在东湖广场举办现场开幕剪彩仪式,30多家经销商带来60多款靓车参展,更有专业车模助阵,让万余市民一饱眼福。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华与30多位汽车经销商代表共同为车展剪彩,“五邑永不落幕的车展”即日起正式开幕。

  日产3辆、起亚3辆、马自达4辆、雨燕3辆、羚羊1辆、乐骋2辆……记者于当日下午2时截稿时了解到,不到半日时间,已有多家汽车销售商现场销售或接受预订近30辆各类汽车。短短的一个开幕剪彩仪式,就取得如此不俗的成绩,南方日报《江门观察》主办的“五邑永不落幕的车展”其权威性、实用性、贴近性展现无疑。

  在当日的活动中,笔者发现,靓车、美女当前,不仅车迷们热情捧场,经销商也对此次车展连声叫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江门车市更有信心。

  新款车型引发购车热情

  上午8时30分,距活动正式开幕还有足足30分钟,早有许多车迷赶到东湖广场,打算趁早上人不多的时候先睹为快。

  一辆银色的夏利N3旁边,一位20多岁的青年饶有兴趣地观赏着,还不时询问工作人员:“这辆车是新款还是旧款?”“现在价钱多少?”边问边坐进车内,从驾驶座到后排座位都试了个遍。他说,自己工作时间不长,也刚学驾驶,首次购车还是想先选择一款经济、耐用又省油的车型,“就算自己技术欠佳擦伤一点也不至于太心疼”。

  林先生一家三口则围在新上市的AVEO乐骋前不愿挪步,他和妻子轮流坐进车内体验空间、内饰效果,又把小宝贝抱起来合影。林先生说,平时工作比较忙,难得有时间一家人一起去看车、试车,现在既然大家都喜欢,他决定了就买这款乐骋。

  车模群众演员各领风骚

  上午9时30分,专业车模尚未出场,摄影发烧友们早已长枪短炮摆好了阵势。对着香车拍得太多,镜头里似乎还缺一些活色生香的元素。一位发烧友灵机一动,现场请出一位七八岁的小姑娘充当临时模特。小姑娘倒也十分配合,站在靓车旁边就摆开了POSE,还拿来自己的一盒吹泡泡玩具充当道具。满天飞舞的彩色泡泡,穿着连衣裙的小姑娘,充满线条感的汽车,画面显得出奇的和谐。

  终于等到车模出场,举手投足果然自有一番风采。车迷们大多使用数码相机,拍再多的靓女也无需再担心“谋杀菲林”,只是广场上常有人感叹:“相机又没电了!”

  媒体办车展

  市民得实惠

  本次“永不落幕的车展”所提供的车型兼顾高、中、低档市场需求,但以中档为主,符合江门目前的需求现状。网上车展既为车商节约了参展成本,又免除了车迷的奔波之苦,深受业内人士好评。

  江门市新会鑫源汽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强表示,南方日报《江门观察》在今年车市低谷的时候举办这次活动,再合适不过,对于今年受到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的汽车经销商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这次活动将会带旺江门车市,唤醒消费者的购买欲。

  有汽车业内人士现场表示,“五邑永不落幕的车展”是南方日报在媒体宣传策略上的一次创新,将报纸、网络、电视三种媒体结合起来,为汽车经销商提供“打包”服务,有效地降低了经销商的营销成本,以同样的价格收到了更好的宣传效果,这种优惠的最终受益者仍将是市民。

  他还进一步表示,现场车展宣传的是企业品牌,网上车展重在提供汽车资讯,可谓各有侧重。如今,“五邑永不落幕的车展”既拥有网上资讯平台,又具有报纸和电视宣传优势,还举办了现场开幕仪式吸引市民,打响品牌,称得上是一次十分全面的车展活动。在油价状况不稳、多种不利因素并存的情况下,希望这场车展能够唤醒江门车市的消费潜能。

  链接

  何谓“永不落幕的车展”?

  这种新概念的网上车展无时间限制,车展期间进行的各项活动情况,本报每周向参展商通报,参展商可在第一时间得到客户的反馈信息,包括咨询、订单及合作等内容。

  据悉,以江门车迷网(www.jm-car.net)为载体的五邑汽车资讯平台业已完成初步建设,市民点击“车展版”即可在线浏览车展信息。网上车展既有各大汽车品牌车型介绍,也配有专业车型图片,信息直达各个汽车参展单位。车展还将为消费者提供网上预订服务,全面实现看车、买车全方位服务。同时还有各种娱乐活动等待市民参与,如最省油车型评选、最受欢迎车型评选、网上团购、汽车摄影比赛、最佳模特评选等,评选结果将在《江门观察》汽车版中选登。有意者可拨打电话(0750)3500082或13702581868进行咨询。

  图:

  一家三口在车展看上一款新车,轮流坐进车内体验空间、内饰效果。

  有禄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