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顶板出现倾斜 开发商称合同未规定净墙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本应7月份验房后入住,北京市昌平区华龙家园业主甄先生却至今没能搬进新房。验房时,甄先生发现新房两个卧室的顶板下垂,东西两个顶角距地面的高度相差两厘米,顶板出现倾斜。截止到12日,开发商仍没有解决此事。

  9月12日,业主甄先生和开发商北京三江鸿泰开发公司张副总经理,带着皮卷尺到甄先生的新房里进行丈量。进到北侧卧室,东西方向顶板自西向东方向倾斜。甄先生用皮卷尺丈

量,从西北顶角到地面的距离是2.59米,从东北顶角到地面的距离是2.57米。两个顶角距离地面的距离相差2厘米。类似的问题也出现在卫生间门口的墙体上。经测量,卫生间门口最底部的墙体比最顶部的墙体多出1.5厘米,从上到下墙体出现倾斜。

  7月14日,甄先生发现卧室顶板和卫生间墙体倾斜的问题后,便以书面形式反映给开发商。两个月后,问题仍没有解决,甄先生至今仍没有入住。

  甄先生要求开发商赔偿或者进行维修,维修时要保证室内的净墙高达标。开发商三江公司张副经理承认房屋在建筑期间出现的问题。“但是赔偿是不可能的。”张副经理说,按照购房合同,合同里没有规定室内的净墙高。

  12日下午,双方协商后同意进行维修。张副经理说:“找专家研究后,三天内给出维修方案。如果不能维修,就再想其他的解决办法。”(田乾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