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影星陈冲多伦多电影节谈闯荡中外电影界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曾是中国影后,又是最早闯荡好莱坞的华裔女影星陈冲,最近在张扬导演的新片《向日葵》中出演一位平凡母亲的角色。陈冲此次随片参加多伦多国际电影节,11日,她在酒店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谈到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如何能演好一个中国最平民化的母亲形象,陈冲说,这个角色对她来说并不困难。毕竟自己在中国长大,生活了20年,尽管出国会令自己学会一种不

同的语言、仪态,但旧的东西还会永远的存在。张扬的剧本写的正是她所熟悉的年代,看了有种亲切感。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经历的积累,角色所需要的东西会很自然的流露出来。加上自己也是个母亲,就能够理解剧中人物的感受。

  作为最早独闯好莱坞的中国女演员,陈冲在说到现在拍片与刚到好莱坞时有何不同,她坦承,那时候拍戏的机会真的是非常之少,所以也会为了钱去演。她24岁时演“大班”曾在国内引起一片骂声,但从现在来看那并不算什么,因为时代在变。现在,她会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去演,否则牺牲太大,没有意义。陈冲称,她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很保守、害羞的人,但在演戏时可以找到借口去释放自己,表达自己所从未表达过的一种东西。

  陈冲对中外电影界都有亲身体验,她认为中西方拍戏最大的不同在于预算的差异。好莱坞的大预算、大制作会令演员在片场有更舒适的拍摄环境。在中国就相对艰苦。至于在拍摄流程上,双方并没有大的差别。特别是近年,她感觉中国的电影界很活跃。现在中国电影在题材上、拍摄上都越来越同国际接轨,所以有机会她会很乐意回国拍电影。

  陈冲也曾经尝试做过导演,因此会从更高的层面去透视中国电影。对于中国电影如何走向世界的话题,她认为中国电影如能走向中国其实就很成功了,因为中国的如此巨大的观众数量,是任何电影都想打开的一个市场。每一个导演,因他所处的环境不同,会有其特定的视角,一个东方的导演如果非要拍一个自己从来看不到的西方导演的视角,肯定是拍不好的。所以,不必强求,只要有一部片子恰巧受到国际的认可就可以了。

  陈冲很重视家庭生活,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先生是位华裔医生。尽管先生一直非常支持她的事业,但现在两个孩子的年龄都很小,需要她照顾,出于时间限制,她目前只会考虑演戏而不是周期很长的导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