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染厂废水灌溉农田 广氮铁路支线问题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环保局突查广氮铁路支线发现问题多多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骆乐 通讯员 张立帆)昨天记者在跟随广州市环保局的一次突击检查中发现,广州市氮肥厂广氮铁路支线附近的农户用来浇溉自家农田以及附近鱼塘的灌溉水,竟然是附近一些工厂排出的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工业废水。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随同广州市环保局的检查人员到广氮铁路支线附近检查,发现铁路边密布一些红砖砌成、盖木棉瓦的简陋厂房,一走近就闻到强烈气味,感到头晕目眩。

  记者随检查人员沿路边水源检查,发现杂草丛中隐藏着数条水色已显深蓝的排水渠,水质明显已被严重污染。“根据水的气味来判断,不像是化学品,从颜色来看,应该是印染厂的污水。初步判断,这些水都没有经过处理。”检查人员说。

  在水渠旁有许多农田里,许多农户竟然用这样的水来灌溉。“没办法,这周围都是这样的水,弄不到干净的水了。”一农户说,他们用这样的水浇田已经有一两年了,他还表示他们种出来的菜一般直接销往市区。

  这些废水流经之地分布着许多鱼塘。记者看到,一些鱼塘里漂浮着大量垃圾,许多鱼翻着白肚漂在水面。

  检查人员在一段围墙下发现一个污水排出口。大量的污水从这里排出,水显深蓝色,“这明显是没有经过处理的,应该是从附近印染厂里排出来的。”检查人员决定由当地天河区的环保部门领头进行处理。

  下午3时,天河区环保部门的检查车辆一进入当地的厂房区域内,就发现有几名男子一直在跟随检查车辆,似在观察检查人员的行动,非常可疑。之后,检查人员下车进入厂房区内检查,发现许多工厂已经大门紧闭,里面还可以听见拉闸门的声音。

  记者发现这里的工厂厂房简陋,缺乏安全和消防措施,没有任何证件,有的甚至连厂名都没有标示。

  检查人员决定与当地的街道部门进行沟通,将继续进行突击检查,解决这里的污染隐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