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狂升拉动小车价格上涨4.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8月份广州市燃料类金属材料类多种生产材料价格上升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通讯员 蓝岚)油价狂涨,拉动小汽车价格在8月份上涨了4.4%!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根据最新统计,7月底国内油价上调及8月国际油价狂涨,致使8月份广州市燃料类、金属材料类等多种生产资料价格上升,但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需求平稳,价格总水平仍有所下降,比7月下降1%。

  征收燃油附加费机票价涨4%统计显示,8月份全市生产资料价格较上月上升1.3%。8月份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大幅攀升,一度达到每桶70.8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再加上7月底国内油价的上调,使多个行业受到波及。统计同时显示,液化石油气价格受国际油价拉动再升2.4%,小汽车平均价格在8月上涨了4.4%。同样受油价影响,从8月1日起我国复征国内航段的燃油附加费,航线在800公里以下的,向每位旅客征收20元燃油附加费,航线在800公里(含800公里)以上的,向每位旅客征收40元燃油附加费。由此,飞机票价格较上月升4%。

  钢材价格回升电脑价跌5.1%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鲜菜、鲜果、水产品价格回落,广州食品类价格较上月下降2.6%。随着南海伏季休渔结束,各类鲜活海产品供应增多,水产品价格较上月下降2.3%。部分家用电器价格也低于7月,如热水器、电炊具、电风扇价格分别下降2.7%、1.4%和1.1%;电脑价格继续下降,较上月下降5.1%。部分药价则有所上升,如中药材和抗菌药片剂价格分别上涨2.7%和2%。不过,进入8月份,国内建筑钢材市场需求旺盛,广州钢材价格一改连续四个月下行的态势,转降回升,较上月上涨1.8%。

  旅游热线价格升幅大8月份正值学生放暑假,旅行社不失时机招揽客源,出游人数增加,旅行社收费较上月上升1.3%,部分旅游热线价格升幅较大,如广州———海南(5天豪华团)1495元,比上月上升3%。此外,8月宾馆住宿价格下降2.2%。随着市民对康体运动需求的增加,游泳票和演出门票价格均较7月上涨20%。由于考驾驶证需要新增项目,致使考证价格较7月上涨2.6%。(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