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人们在讨论“仇富”如何可怕的时候,不应该忽略了“为富不仁”同样十分可怕。经济学家就曾提醒过富人,不要无视穷人的一项权利,那就是穷人对富人的评价权。学者党国英说过,要让“为富者”懂得一个道理:“要是穷人过不了好日子,富人的日子最终也好不到哪里去。”(慕毅飞《齐鲁晚报》)

  作为科研人员,是什么职称就该享受什么待遇,本不应该比照享受什么厅级、处级、科

级等等待遇。可是,在一些单位一线科技工作者实际待遇无法落实,往往是担任了行政职务后才能真正享受到相关待遇,职称再高也兑现不了应有待遇,这种现象值得我们深思。(谭雄伟《光明日报》)

  如果说,一个小国也许可以做到不要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而生存无忧的话,那么,像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占世界20%的大国,就不能把希望寄托在跨国公司的善意与恩赐上,至少在战略产业和核心技术上不能长期受制于人,否则就会成为发达国家和跨国公司的附庸。(邓聿文《国际金融报》)

  卖药的不吃新药,这暴露了某些医药企业、药商以“推陈出新”之名联手坑骗患者的内幕。可是,面对这一“不动声色”的“骗局”,我们却无可奈何。因为我们这些普通人对药品知识大多一窍不通,看了媒体上吹得天花乱坠的新药广告,拿着医生连哄带吓开出的贵重药单,我们几乎别无选择。(吴应海《齐鲁晚报》)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