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惊现世界最大“蝴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 广州番禺惊现世界最大的“蝴蝶”———大鸟翼蝶?读者邓小姐昨天向本报报料称,她在大夫山森林公园湖边“艳遇”了一只体态硕大无比、两翼绚丽多彩的“蝴蝶”。

  在邓小姐的客厅,记者看到这一漂亮的“蝴蝶”,在它接触的叶片上留有一粒粒细细的卵,用尺子一量,张开的一对翅膀足足有23厘米宽,比划一下居然超过一个巴掌大。记者随后拿着拍到的照片请中山大学昆虫学研究专家贾凤龙博士鉴定,原来这只巨型的“蝴蝶”并非蝴蝶,而是一种世界上最大的蛾类,名叫乌桕大蚕蛾(Attacusatlas)。
番禺惊现世界最大“蝴蝶”?(图)

  贾博士介绍,此种蛾子是鳞翅目中个体最大的种类,展开翅膀后最长可达30厘米,而中国蝴蝶一般不超过15厘米。乌桕大蚕蛾幼虫阶段对作物有一定危害性,成虫的鳞片容易造成人类过敏,但并不属于有毒蛾类。(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