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鼻出血并非都是“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52 信息时报

  小张今年20岁,最近鼻子常常不明原因的出血,有时候少量,有时候较多。最初,小张以为是“上火”,吃了些“降火”的药却不管用。后到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检查后,却发现他并不是“上火”,而是患上了一种名叫“鼻腔毛细血管瘤”的疾病。

  据为其检查的该中心李海峰医生介绍,他为小张检查鼻腔时,发现鼻腔内有一个带蒂的新生物,圆形,呈紫红色,直径约有1厘米,在鼻内镜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出血点来源于此

。该中心医生为小张做了新生物切除,病理活检证实,这个新生物就是鼻腔毛细血管瘤。

  据悉,鼻腔毛细血管瘤在广东地区并不少见,青年人多发,男女性别差异不明显。其发病原因,主要是长期慢性局部炎症,刺激鼻腔,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形成毛细血管瘤。好发于鼻腔内,如鼻中隔、鼻甲等。

  据了解,鼻腔毛细血管瘤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反复鼻出血。早期鼻窦血管瘤可无任何症状,随着病变增大,可出现鼻塞和鼻出血等。主要表现为单侧进行性鼻塞,如肿瘤压迫使中隔偏曲,则有两侧鼻阻。出血量不等,出血多者可有继发性贫血。严重者血管瘤向前而由前鼻孔脱出,或向后进入鼻咽部导致咽鼓管阻塞。肿瘤向外扩展,可发生面部畸型、突眼、眼球移位、视力减退、头痛等,危害很大,不可轻视。

  李医生指出,抽烟、喝酒、熬夜等对毛细血管瘤有刺激作用,特别是曾患有该病的,抽烟、喝酒、熬夜等刺激会导致血管扩张,加大复发的可能性。

  时报记者蔡民 通讯员楚若(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