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开始转向软环境

  拥有中国之最的四家航运企业——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运交易所,七日与上海市虹口区政府正式签订战略

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已从硬件建设向软环境建设延伸。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长远目标就是功能建设。目前,北外滩正在打造企业成群,产业成链,要素成市的航运服务产业格局,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并逐步形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定价中心,信息中心和服务中心。(程隽)

  粤建设厅官员表示,商品房预售是否取消言之过早

  广东省建设厅厅长劳应勋日前透露,“房地产市场确实不够规范,经常出现损害购房者利益的事。因此,规范房地产市场是现在、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十分重要的工作。”为此近期将主攻三件事:探讨期房预售利与弊;研究律师代理购房业务和开发建设房地产信息系统。

  商品房预售制度,广东会否最终取消?抑或如一些建议的“逐步取消”?劳应勋回应,现时表态还为时过早,需要等相关的研究,政府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作慎重考虑。(陈建)

  芬兰航空公司开通广州至欧洲航线

  五日早晨七时十八分,首个自芬兰赫尔辛基飞往中国广州的直航航班—AYO八七顺利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标志着芬兰航空公司广州至欧洲航线正式开通。

  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介绍,赫尔辛基飞往广州的航班于每周二、五、日出发,预计飞行时间九时三十五分钟;广州飞往赫尔辛基的直航航班每周一、三、六出发,预计飞行时间为十小时二十分钟。目前,芬航已分别开通了赫尔辛基至北京、上海、香港和广州的直航航班。(郭军)

  中缅两国将联合举办边境经贸交易会

  中国-缅甸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将于今年十二月中旬在中缅边境线上美丽的小城云南瑞丽市举行。交易会的承办方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府与缅甸联邦商务部边贸司日前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

  截至目前,报名参会的有来自泰国、孟加拉国、印度、缅甸等国的商会和大型企业。交易会将向东盟市场展示中国的机电、农用机械、轻纺、汽车、摩托车、日用化工品等商品,东盟国家则将向中国消费者推出海产品、矿产品、林产品、手工艺品等。(纳家骅 张敏)

  南京“金洽会”引资丰硕

  九月十日开幕的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至十一日进入高潮。一批内、外资大项目上会签约、发照,其中外资项目四十五个,涉及总投资约十三点五亿美元;内资项目“大单”二十六个,协议引进市外资金高达八十七点二亿元人民币。

  南京经济协作办公室副主任尤传礼介绍说,本届“金洽会”南京达成的一百万元以上内资项目已有一百零九个,协议引进市外资金超过一百三十亿元人民币。(王国安)

  德州仪器发布全球最先进的半导体技术——达芬奇(DaVinci?)

  德州仪器 (TI)日前推出了全球最先进的面向新一代数字视频产品的半导体技术——达芬奇(DaVinci?)。达芬奇技术是一款针对数字视频应用而精心定制的DSP解决方案,可为视频设备厂商简化设计并加速产品创新提供集成的处理器、软件与工具。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达芬奇将使数字视频设计人员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特定需求的信号处理器,然后还可从众多的选择中挑选出即可生产型软件,从而大幅加速产品的上市与创新进程。(王兆寰)

  陕西咸阳力创中国西部“台商聚集区”

  素有中国第一帝都的中国西部城市——陕西省咸阳市,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以实力打造中国西部“台商聚集区”。该市组团莅厦参加第九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九月六日签约十三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八亿八千万元人民币。由台湾栋良实业公司投资一亿三千万元用于建设果汁深加工的项目,引起关注。

  据介绍,今年以来,前往大陆西部地区咸阳市考察的台商络绎不绝,共有二十四批两百零四人(次)。在咸阳落户的台资企业已有十四户,总投资达三亿五千万元。目前,台朔集团西郊热电厂、台玻集团浮法玻璃厂等已达成投资意向,另还有多个较大的台资项目正在洽谈中。(杨伏山)

  西安将举办首届欧亚经济论坛

  西安将举办首届欧亚经济论坛,时间是今年十一月十日至十一日。据悉,该论坛的重点是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金融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同时推动中国与俄罗斯、中亚各国毗邻地区地方政府、城市之间的交流。

  据了解,首届欧亚经济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协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将吸引约八百名来自亚洲国家,特别是中亚地区的国家政要,主管工业、能源、金融、旅游领域的部长级官员、主要城市的市长、实力派企业家和有关的专家学者。(冽玮)

  山西三百五十七个重大招商项目期盼外界投资

  全国有的优惠山西都有,而且政策比沿海地区优惠得还多。山西省商务厅六日向社会公布了三百五十七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希望各界来山西进行洽谈。此次招商引资项目,只要订立合作意向,投资方将获得优惠的政策支持。

  据介绍,这三百五十七个项目涉及农林牧渔、采矿、交通运输、建筑业等十八个行业。其中农、林、牧、渔业九个;采矿业三个;制造业二百三十一个;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十六个;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八个;住宿和餐饮业七个;房地产业二十四个;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察业四个;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五个;旅游资源开发五十个。(张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