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努过后“风平浪静” 沪人“从容”出行求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二日电 题:卡努”过后“风平浪静” 沪人“从容”出行求平安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经历昨夜台风“卡努”一夜的风雨洗礼,今天清晨,上海街头并未出现想象中的“创伤”,城市处处秩序井然,而出行的市民有条不紊中更见几分从容。

  早上七、八点钟,是沪上市民较集中的上班时段,今晨在上海市区的众多公交车站点,三三两两的市民如往常候车上班,为防台风余威,市民无一例外身边都多了雨具。家住武宁路上的和先生告诉记者,他上班时间是九点,尽管考虑到台风对交通的影响,但有通知说今天受气候影响允许迟到,因此心理也格外坦然,如往常八点准时到车站候车,没想到非但未遇到交通堵塞,反而比平日通行还快,今天一早他是第一个到公司上班的。他乐呵呵地表示,台风一个比一个凶,上海抗台能力却越来越强、市民心态越来越平和,除了听了一夜的风声雨声外,台风并没有对他的生活、甚至他的心情造成任何影响。

  在上海虹桥路、虹梅路一公交车站点,记者看到候车的市民排起了“长龙”,一路延伸了近百米,正是赶着上班时间,可市民们却格外平静。据在一家宾馆上早班的林女士介绍,往常这个时段公车很多,今天却只看见下行车辆,往市中心方向的上行车半个小时也不见一辆,估计是前面有路段通行受影响。不过她今早出门前,手机就收到市政府关于今天上班允许迟到的统一通知,因此心境坦然许多。

  “不急”几乎成了今天清晨市民出行的“口头禅”。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今夏以来台风频频光顾,市政府防汛抗台工作越做越细致,“身在台风”中的百姓也越来越觉“安全”。据了解,考虑到台风可能对市民出行和生产生活产生较大影响,上海市政府发布专门通知,一方面为保障中小学生的安全,今天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一天;另一方面受气候影响导致未能按时上班的职工不作迟到处理。如此周全、人性化的措施,令市民“台风”后的生活更“从容”。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最新统计,昨夜今晨“卡努”影响申城期间,全市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尽管“卡努”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造成市区部分道路积水,但对城市运转影响不大,而随着“卡努”远去,上海中心气象台也将于今天中午解除上海市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