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OO五中国·山东生态省建设论坛昨在青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九月十二日电(记者修建华)由国家环保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环保局承办的二OO五中国·山东生态省建设论坛,今天上午在此间香格里拉大饭店隆重开幕。

  本届论坛以“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生态省建设”为主题,由省长论坛和专家与社会论坛两部分组成。省长论坛主要围绕政府管理、部目标责任制考核、体制建设、市场运作和生

态补偿等方面的推进机制进行研究;专家与社会论坛主要围绕三个专题展开,分别是循环经济、生态产业、生态园区、环境友好企业建设;生态省(市、县)建设、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文明村建设;绿色社区、绿色学校与生态文化建设。论坛还将邀请李文华、金鉴明院士和牛文元、朱大建等专家做主题演讲。

  据了解,所谓生态省,就是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实现了协调发展、各个领域达到了当代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求,即生态环境良好,经济竞争力强,城乡环境优美,社会文明度高,人民生活富裕的省。

  据悉,自一九九九年海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生态省建设以来,到二OO四年底,全国内地的黑龙江、吉林、福建、浙江、山东、安徽、江苏等省相继开展了生态省建设。生态省建设已涉及到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七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关系到近百分之五十的全国经济总量。

  本届论坛还将通过《发展循环经济青岛宣言》,作出对坚持走循环经济之路,做负责任的政府、负责任的企业、负责任的公众,对现在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类负责的庄严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