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公路违法分包转包 湖北处理4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35 法制日报

  湖北省公开处理4家违法企业

  本网北京9月12日讯记者郄建荣据审计署有关方面今日透露,日前,湖北省政府对通过审计发现的该省高速公路建设中存在的违法分包、转包行为进行了公开查处。中港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第五工程公司、襄樊市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分包问题严重,被取消在湖北高速公路建设市场一年内参与工程投标的资格;存在同样较为突出问题的中铁一局集团有

限公司、荆州市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受到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据湖北省审计厅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对孝襄(孝感至襄樊)、襄十(襄樊至十堰)高速公路等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违法分包转包工程问题十分突出:其中,中港集团第二航务局第五工程公司在承包孝襄高速公路一期工程第五合同段建设中,将主线土石方工程和桥梁工程分包给13家施工单位,分包单位大部分不具备相应的资质条件;襄樊市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襄十高速公路建设中,将工程违法分包、转包给13家单位和32家个体户,分包单位绝大部分不能提供资质证明,分包个体户无相应资质;中铁一局将所中标的孝襄高速公路11标部分工程分包给4家单位,并收取管理费200多万元;荆州市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分包的26家单位及个体户中,只有1家具备规定资质。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对审计情况做出批示:“应严肃查处违法分包问题。查处的办法一是公布恶迹;二是停止一定时间在湖北各类工程项目投招标资格。并应争取在交通部、建设部年检中降低资质”。

  目前,湖北省交通厅已清退违法分包企业53个,涉及金额9000万元;责成整改分包工区41个,涉及金额4.2亿元。

  为了切实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秩序,从根本上遏制交通项目建设中的违法分包、转包行为,湖北省交通厅、监察厅和建设厅近日还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交通建设工程转包和违法分包的通知》,通知要求坚决杜绝交通建设工程中的违法转包和分包行为。对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查处。湖北省交通厅还制定了《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分包管理规定》,对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分包及其监督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