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委干部扶贫助困当己任--厦岭社区的爱心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实习生钟加萍近日,市区居民林乃中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赠给金平区光华街道厦岭社区居委,感谢居委汤主任及居委干部们对他们一家的真情关爱。

  林乃中今年41岁,原是粮食港口公司的一名职工,1992年下岗。下岗以后,林乃中一直没有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靠打杂工来维持一家的生计,同时还要供女儿读初一。他也曾经靠替他人看护摩托车过日,生活十分艰难。虽然原单位考虑到他的家庭经济困难,为他办

理了特困职工优待证,但老实忠厚的他却从未向有关部门反映和求助。去年四月,妻子又不幸得了精神病,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林乃中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一个人带着女儿艰难度日。

  厦岭社区居委在得知林乃中的情况后,决定尽力解决林乃中的家庭贫困问题。社区居委多次给他家送去食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并且多次上门问寒问暖,或打电话询问林家女儿的学习情况,是否存在交学费困难的问题。这一切让林乃中出自内心的感激,感到人间自有真情在。

  如今,在厦岭社区居委的帮助和关心下,林乃中的家庭情况有了一定改善,生活水平达到最低保障线。林乃中对真心帮助他的居委干部表示深深谢意。

  其实像林乃中这样的困难户得到光华街道厦岭社区居委帮助的还有很多,事情虽然琐碎,但是只要听说哪家有困难,社区居委就会不遗余力地去帮助他们。光华街道厦岭社区有居民5000多人,其中单亲家庭就有几十户,单亲家庭里的孩子普遍存在上学难的问题。于是厦岭社区居委联合妇联组织等有关部门,发动社会热心人士去帮助这些困难家庭。厦岭社区有一户残疾人家庭,夫妻双双下岗,儿子又在上初中,光华街道柯副书记在听取了居委的报告后,立即拿出500元资助他们。辖区内有户单亲家庭,母亲马香香身有残疾,是位弱智女子,女儿正在读高二,品学兼优。厦岭社区居委团组织向各级团组织反映了这个情况。在各级团组织的关心帮助下,马香香的女儿每年的学杂费都得到了解决,使她能顺利完成学业。

  在厦岭社区采访,不少居民告诉记者,虽然居委做的事情很琐碎,但每件事情都是为居民办的好事、实事。这些琐事就像一颗颗珍珠,串起来就是一条熠熠发光的项链。由于社区居委干部一班人心中有群众,把扶贫助困当作己任,老百姓心中有一杆秤,他们常常称赞居委干部都有一副热心肠,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心里总感到特别踏实。(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