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点风景美厕所异味浓 华侨游客为此“搞坏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12日专电(记者梁思奇)回到中国旅游11天的美国华侨任先生有一个疑问:许多厕所为什么总有一股异味?“很多城市和景点都很美,但游客却被厕所搞坏了心情。”他说。

  任先生7月份回到中国,先后到了北京、天津、九江、广州、西安、北海、成都等地。在北海市旅游时,他遭到海滩游艇经营者的敲诈,在网上看到新华社记者关于北海市对游艇

经营进行整治的报道后,他日前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并“意犹未尽”地对国内的厕所表示了不满:“有的厕所建得很高档,地板铺的瓷砖比美国的厕所漂亮多了,但往往没进去就会闻到一股异味。”

  任先生认为,这与没有装抽风机有关。与他见到的大部分厕所相比,北京火车站的厕所是个“另类”,一点异味也没有,“我抬头发现原来它装了两台抽风机。”

  任先生说,一台抽风机的钱根本顶不上几块瓷砖的钱,所以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缺乏服务意识,建厕所的人没有从游客角度去着想。

  他还点出了在中国旅游中不少缺乏服务意识的细节:在北海一家四星级饭店,他将吃剩的饭菜带回房间,却找不到微波炉加热,“微波炉肯定要比冰柜便宜,但房间普遍都只有冰柜。”在九寨沟,导游没有给旅游车座位编号,闹得游客之间有人为此吵架;在北京故宫,大门收门票,里头个别展览还要买票,他感觉非常不好,为什么不一票到底呢?

  任先生笑称,注意这些细节,可能是自己作为电脑程序设计员的“职业病”。他感觉在中国旅游最惬意是乘飞机,一下飞机就能取到行李,在美国没法做到这样。“这说明这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中国的风景很美,如果服务得更好,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应该会吸引很多人来中国旅游。”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