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路名家昨日曲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首届“曲江论坛”昨日在大唐芙蓉园正式开坛。市长孙清云致欢迎辞,有关国家领导人、政府官员、企业家及各界人士相继登台,围绕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创造并提升城市品位和价值、提高城市竞争力等内容发表见解,进行交流,并发布《曲江论坛倡议书》(全文见本报5版)。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名家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作了《城市的文

化使命》的演讲;副省长潘连生作了《文化竞争力与区域经济的发展》的演讲;美国内华达州前旅游部部长托马斯·泰德先生就文化旅游市场作了主题演讲;国家建设部总经济师谢家瑾女士作了《保护与发展:文化名城再造辉煌》的演讲;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华作了《城市运营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演讲;国际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博士作了《城市营销理论前沿实践与理论超越》的演讲。最后,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作了《弘扬历史文化推进城市发展》的演讲。下午,论坛举行了“城市营销理论和实践”等专题演讲。

  此次论坛,与会嘉宾从“地域文化与城市发展”、“文化名城的保护与改造”等不同视角,提出了城市是文化产业的摇篮、文化特质决定城市性格、创新与继承———创造城市与文化的双赢、文化是吸引力更是竞争力等新命题,构成了论坛的城市文化理论创新体系。论坛就一系列文化与现代城市的重大命题达成共识。

  其间,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华宣读了《用文化开创城市的未来——曲江论坛倡议书》。据悉,“曲江论坛”将于9月14日在上海、9月16日在北京依次举办,并在全程以“曲江论坛”冠名。(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