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为全球基金捐款四百万美元遏制三种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记者曾利明)为参与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和疟疾,积极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政治意愿,中国政府已向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提供了六百万美元,并承诺在明年至二00七年再捐款四百万美元,为全球遏制这三种疾病的蔓延做出贡献。

  国家卫生部国际司今天披露这一信息时称,中国代表团参加本月五日在英国召开的全

球基金再筹款会议时表示,中国作为全球基金受援国,将全球基金项目纳入国家防治规划,统筹实施,取得显著成绩。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基金再筹款机制主席科菲·安南指出,全球基金已成为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主要资金来源,为国际社会抗击三种疾病增添了新的希望和力量;继续筹集资金将有利于全球基金长远、协调发展,更有利于受援国制定可持续发展规划。

  他感谢各捐款国所做的积极承诺,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全球基金的工作。

  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简称“全球基金”。来自二十七个捐款国和全球基金发展中国家、非政府组织、私营企业和基金会的代表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的代表约一百多人出席了本次全球基金再筹款会议。

  此前,会议还讨论了全球基金二00五年项目进展情况、脆弱国家项目执行情况的初步调查结果、私立部门为全球基金捐款指导规划、全球基金绩效评价指标等涉及再筹款等相关技术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