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戎近百居民昨夜起纷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徐戎近百居民昨夜起纷争(图)
记者吴震宁/文胡龙召/摄

  宁波晚报讯“唱歌也就算了,还用起了麦克风,还让不让人休息啊?”昨晚,因实在无法忍受徐戎公园里一些居民的歌声,徐戎社区不少住在公园附近的居民再次与一些歌舞爱好者起了纷争,激烈的争吵惊动了周边更多的居民,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如上图)。

  昨晚10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徐戎公园临近徐戎三村的一条小路上还聚集着近百名居民,激烈的争吵声不绝于耳。“每天都要唱到晚上10点,还拿着麦克风,架着高音喇叭,你们不嫌吵,我们这么多人还要休息呢!”一名住在临街的居民异常气愤地说道,“我儿子现在正念高中,晚上都要在家复习,本来他可以在自己房间里看书,就是因为他的房间窗户是朝公园的,所以被吵得不得不换到客厅里去复习。”

  “既然是整个社区的公园,我们就有权在这里唱歌跳舞、锻炼身体,我们不少人白天也是要上班的,晚上最多唱到9点半,怎么就说我们一定影响到你们的休息了呢?”一名拿着扇子和麦克风的居民也满腹委屈地表示,“现在提倡全民健身,小区附近又没有其他公园,我们只能到这里唱唱跳跳。从晚上7点到9点30分,这个时间段已经考虑到绝大多数居民的休息权了。”

  记者大致了解情况后发现,这两名居民的话足以代表当晚起纷争居民的观点,在公园里唱歌跳舞的几十名居民想要充分享受到自己的健身权,而反对他们的其他居民则要求保障自己的休息权。健身权与休息权之争,再次成了昨晚徐戎社区这起纷争的矛盾焦点。

  有居民介绍说,为了晚上该不该在公园里大声唱歌,很多居民都已经找过社区居委会,但始终没能得到一个明确的说法。为此,居民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好几次都吵闹到需要民警来处理的地步。可每次都是一样,吵过之后,好不了多久,又会激化一次。不少居民担心,长此以往,不但双方本来可以享有的权利都得不到保障,还会影响整个社区里不少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

  编后

  类似的矛盾自去年以来在我市不少小区都出现过。前不久,江东一小区还发展到了居民在阳台上架起喇叭与跳舞者“对抗”的极端事件,本报也曾作过报道。这类事情一旦发生,因为没有相关法规可以参照,一般只有靠社区居委会等来协调,要想彻底解决问题难度不小。希望有关部门尽早出台相关法规,对居民在小区里有可能影响到其他居民休息的地点进行娱乐、健身的时间段和产生的噪音大小作出明确的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