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哗”地一声香气四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48 新闻晚报

  和美女吃饭,去朋友推荐的一家“女性”主题餐厅。总店在虹桥路上,以前介绍过,这回在乌鲁木齐南路上开了分店。去了之后发现这家店和虹桥店有点区别,不过在装潢上继承了总店妖媚的大幅油画装饰。

  美女把脑袋凑在菜单前揣摩,忽闻隔壁一桌“哗”地一声炸开了锅,香气四溅,引得同桌的人直咽口水,“伙计,那桌点的啥?也来一份!”经理在一旁会心一笑。怎么,莫非

这里头有点奥秘?原来这正是店里推出的新概念祖祖菜“者者口口者”系列菜之一,“者口者两字取自象声,要的就是闹猛劲和邻座的回头率,这不,正中下怀!

  没几分钟,服务员把姜葱鱼头(53元)端上了桌,用的是以前家里用的那种很土的砂锅。刚想揭盖,被大厨一手挡住:“别忙,上酒先。”接下来的一道程序,是直接在锅盖上洒酒!据说一种产自日本的青酒为上佳之选,在余温尚存的砂锅盖上浇一圈,酒香随热气氤氲上升,直往人鼻尖里钻;酒液顺着边缘流入锅里,融合进鱼肉的香气,再从锅盖的气孔上冒出来,奇香醉人,沁人心脾。只可惜青酒比较稀少,所以大厨尝试用葡萄酒和黄酒取代之,香味各异,倒也别有乐趣。在一旁欣赏大厨料理的我们早就按捺不住,揭盖翻炒几下,迫不及待夹了一块鱼嘴入口,鱼头肉都是活肉,吃口特别嫩,有几圈脆脆的鱼嘴轮廓,嚼后齿颊留香。

  红火鱼头(53元),这年头,美女们渐渐养成吃辣不长痘痘的本事,在这个时候就派上用场了。尺把宽大的铁板里,两片对剖开的大鱼头躺着,鱼身上盖了一层红艳艳的佐料,来势很凶猛。细看,红的是剁椒,黄的是姜丝,绿的是葱丝,白嫩的鱼肉浸在红椒汤汁里。鱼眼那一块活肉,可谓是鱼身上的精华。从鱼眼就可以判断出,这鱼是新鲜的。如果吃辣本领不错,不妨小尝一口剁椒,脆生生,有嚼头,咸、香、辣、鲜几味俱全,鱼肉已被椒汁浸润得泛起粉红,口感嫩滑。鱼唇、鱼鳍可都是好东西,肥而不腻,不可错过。

  另一道XO酱鱼头(58元)也是同门兄弟,同样采用天目湖野生花鲢,不含泥土腥味,因为加了特别的酱料,所以味道比较独特。不过大厨向我们透露了小小的秘密,来祖祖吃饭的白领美眉,倒是更青睐那道本色的姜葱鱼头,而陪同的男士则更喜欢这道

  XO酱鱼头,如果摆不平,索性两道一起点,这种现象有点奇怪,不过竟成了化解矛盾的一种方法。

  蟹粉红烧大鲍翅(68元/位),采用正宗苏北老鸡、龙骨、赤肉、草鸭等几十种原料熬制十余小时而成,用的五羊翅据说是同位价格中最好的一种翅,鱼翅一丝丝透明如胶,吃口浓香翅滑,蟹粉味足,现在正在搞特价。

  另一道者口口牛仔骨采用蔬菜原汁佐味,区别于传统的做法,在嫩滑的肉感中更能感觉一股蔬菜的淡香,清新爽口不会感到油腻。

  餐厅现在中午还有商务套餐供应,徐汇店午市8.5折(特价菜除外)。

  祖祖餐厅地址:乌鲁木齐南路288号电话:64677760 作者:撰文 /摄影 崔翼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