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30 大众网-农村大众

  安丘市牛钟菊(村民)

  旮旯村是个养牛专业村。

  这天,村里二蛋养的那头花斑奶牛,竟然当着五六位村民的面随粪便排出了十几粒小珍珠。顿时,二蛋家的牛肚子里长珍珠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全村,引来无数男女老少看稀奇

  二蛋将珍珠洗净后晾在簸箕里,放在院中供人观赏。珍珠在阳光下发出璀璨的光,懂行的人不断发出感慨:的的确确是珍品啊!村民们一拨接一拨地来,连续几天,几乎踏破了二蛋家的门槛。

  在这几天里,那牛肚子里天天有小珍珠排出。于是,好多养牛户私下里议论:二蛋到底有啥绝活?该不是给牛吃了啥东西,牛肚子里起了化学反应,合成了这些小宝贝了吧?

  许多人整天缠着二蛋追问原因,二蛋被“逼”得走投无路,无可奈何地说:“既然大伙儿打听我这绝活,乡里乡亲的,也没啥好保守的。这样吧,明天中午,我把这项绝活免费传授给大家1

  第二天中午,全村几乎家家都来人了,二蛋家的院子都快被挤破了。二蛋拿只凳子踩在上面,环视一下四周,清了清嗓子,像村长召开村民大会那样不紧不慢地讲了起来:“首先,珍珠这玩意极难排出,所以,要想奶牛排出珍珠,必须要给奶牛在喂食的草料中掺泻药、水果和谷子。”

  接着,二蛋跳下凳子,拨开人群挤进牛栏抓了一把稻草,跳上凳子说:“记住,给牛喂食的草料就是这种——稻草1“还有呢?”见二蛋停住不再开口,大伙儿着急地问:“就这么简单?”

  二蛋挠了挠头皮,吞吞吐吐地说:“那倒不是1“还要给老婆买一条货真价实的珍珠项链1大伙儿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当然了1二蛋使劲绷着脸继续说道:“最最关键的就是……是让你们的老婆在喂牛时,不小心把珍珠的链子断掉,刚好掉进喂牛的稻草里1

  “哈哈哈……”终于明白过来受了二蛋捉弄的村民们捂着肚子笑成了一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