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男子嫉妒前妻生活舒坦 扬言炸总统专机被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莫斯科一建筑公司的包工头嫉妒前妻日子过得舒坦,遂蒙生邪念,打电话给俄联邦安全局,扬言要炸掉总统专机或要在总统专机的饮用水里下毒。结果被俄联邦警察捉拿。

  9月11日晚18时38分,一匿名男人拔通“信任电话”,在电话里,这名男人阴沉沉地说到:“我是一名沃夫乔克间谍,一个半小时后,总统的飞机将被炸掉。”

  “你是谁?住在那里?”联邦安全局值班员惊慌地问道。

  “我有很多住处,我经常变换住处。”

  尽管该匿名男人不愿说出他的住处,但联邦安全局还是很快查清了电话来自何处,并迅速求助警察,奔赴匿名人所在地。

  就在这时,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我是一名沃夫乔克间谍,总统要么被炸死,要么会喝了飞机的水而水银中毒。”说完,匿名者又挂了电话。

  就在该匿名男人第三次拔通电话时,警察已经站在了他的门口中。原来,这名声称沃夫乔克的间谍是莫斯科一建筑公司的包工头。名叫德米特里·马林,今年46岁。随后的鉴定表明,他至少喝了一甁半的伏特加。

  德米特里对他打匿名恐怖电话供认不讳。说起打匿名电话的原因,德米特里称是为了报告复前妻叶莲娜。叶莲娜在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任高级官员专机机上食品服务的轮班主任。

  7年前,德米特里从土库曼斯坦的阿什哈巴德来到莫斯科,因本人没有住房,便与叶莲娜结了婚,当时叶莲娜还是个饭店服务员。后来,俩人离婚。现在看到前妻过得幸福快乐,德米特里实在咽下心中的这口闷气,于是拔通了联邦安全局的电话……。

  不过,联邦安全局的“信任电话”并非普通人可以随便打着玩的,更不要说德米特里这样的恐怖电话。然而,在审讯过程中,警察怀疑德米特里有点精神异常。一方面,德米特里称,他曾看到普京总统和叶莲娜在一起,因此担心总统被染上梅毒,是想救总统。另一方面,警方发现德米特里的脑袋里有一块金属板,所以德米特里已经被送去进行精神鉴定。如果最终鉴定结果证明德米特里精神,那么他有可能被无罪释放。(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