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狠心妈勒死6个月亲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4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3日电(来占军、陈光明)做母亲的应该很疼爱孩子。然而,竟有这样一位母亲,残忍地将自己的孩子用绳子活活勒死。9日,记者在辽阳看守所见到了这位狠心的母亲。

  幼儿突然被杀

  9月6日下午5时50分,辽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妇女报案,称兰家镇石灰村的刘春英被人抢劫,其仅6个月大的儿子刘宝被勒死。

  接到报警后,辽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兰家镇派出所立即出警调查。刘春英告诉刑侦人员,当天上午9时许,她正在家中做活。突然,屋子里进来两个蒙面男子。男子气势汹汹地跟她要钱,自己当场被吓昏。当她醒来时,发现6个月的小儿子刘宝被人勒死在炕上。因为家中没有别人,她只好坐上去往下达河镇炮手村的小客车,把儿子刘宝的尸体送到婆婆家。

  善良的婆婆和公公以为孩子有生还可能,便找来村里医生。经过医生检查,孩子已经死去多时。当天下午4时30分,刘春英让几位村民将儿子刘宝的尸体扔到了附近的山坡上。

  恶母承认杀子

  刑侦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在山坡上找到了刘宝的尸体。此时,刘宝的尸体被一床粉色的毯子包裹着。刑侦人员打开毯子发现,刘宝的面部有许多紫色出血点,脖子上留下几道深深的印痕。通过技术人员解剖,大家确定孩子是因窒息死亡。到底谁杀死了刚刚6个月的刘宝?

  警方在与刘春英的交谈中,发觉她神色慌张。当晚7时,警方将刘春英带到兰家镇公安派出所。通过宣讲政策,刘春英最后交代了勒死儿子的经过。

  原来,刘春英共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已11岁。6日中午11时40分,刘春英在厨房里做饭。大儿子放学回家看到母亲张口要钱,被刘春英拒绝。看儿子走出家门,刘春英心情愈发烦躁起来,越想越觉得活着没有意思。她来到卧室,看小儿子刘宝在熟睡,鬼使神差地将他抱起,用电灯绳在刘宝的脖子上缠了七八圈,随后双手拽住绳头,用力勒紧。过了几分钟,儿子刘宝的小嘴逐渐张开,确认儿子已经死去,刘春英方松开手。

  勒死儿子刘宝后,刘春英给孩子换了件衣服,并抱到婆婆家,编造孩子被蒙面人勒死的谎言。

  感觉太累动杀机

  一个母亲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亲生儿子呢?

  面对记者的采访,刘春英禁不住流下泪来。刘春英说,自己从小长在农村。她的大儿子从小患一种病,受到人们歧视。小儿子刘宝出生不久,时常发烧、腹泻。因为丈夫在外打工,刘春英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孩子,觉得非常吃力。而她身体也越来越不好,经常头痛、闹心,她甚至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一个月前,刘春英萌生了自杀的念头。她在家中一页挂历上写道母亲得了绝症,不久于人世。父亲带不好,望有心人把孩子收下。刘春英也曾准备把孩子送给别人,但给了几家,没人要。

  身高不足1.60米的刘春英对记者说,她和丈夫平时感情很好。丈夫在家时,他们很少争吵。对孩子她也挺关心,有好吃的都让他们先吃。她杀死亲生儿子有多种原因。大儿子患病,村民和邻里看不起她,亲友们也不理解。大儿子在外面受欺负,她为儿子总操心。小儿子刘宝出生后奶水不够吃,喂养又吃力。时间长了,她对抚养两个孩子和将来生活失去了信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刘春英性格比较孤僻,她很少和村里人交谈。刘春英自己也觉得心理有压力。刘春英希望法院能判她死刑,但希望丈夫能好好抚养大儿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