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计算机用户盗版率为43% 中小企业尤为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台湾商业软件联盟(BSA)连续3年稽查台湾计算机用户盗版软件行为,发现盗版率始终维持在43%,每年也大约有1500多件的检举,BSA表示,从去年开始,发现中小企业,尤其是计算机台数在20台左右的企业,盗版行为最为严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以前软件盗版行为,都以中、大型企业最为严重,不过从去年开始,中小企业因为大多没有信息IT人员,再加上计算机多是组装,所以盗版行为泛滥,台

湾商业软件联盟(BSA)发现,公司人数50人以下、计算机台数在20台左右的企业,最容易使用盗版软件,或是只买一份正版软件但是非法安装给多台计算机使用,一般顾问业、室内设计、汽车零组件等公司类别,最容易违法。

  据BSA主席宋红缇表示,今年从几百个检举名单中,稽查出30家黑名单,依照情节轻重程度,陆续将提出诉讼。不过BSA会尊重检方意见,视情节酌情处理。

  宋红缇表示,大多数的案件都是有人检举,有些是公司离职员工所检举,检举奖金从新台币20至30万元不等,BSA希望借由此举使明年盗版率下降到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