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泰石林景区昨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10 兰州晨报

  财路被断,人员被伤,200村民被激怒

  9月12日上午,因为利益之争,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平贵水运公司与当地的村民发生冲突,一名村民先被水运公司雇用的人员打伤,被激怒的200多名村民将水运公司一台三菱越野车砸坏,将一处员工生活居所砸毁。现场:水运公司车物被砸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由龙湾村通往石林景区的半道上,孤零零地停放着一辆三菱越野车,车窗玻璃全部被砸坏,4个轮胎也被放掉了气。随后记者来到距此处东南大约1000米的河岸边,几名身穿救生衣的人员正从河里打捞一些物品。

  河岸边堆放着两个被推倒的生活帐篷,四周散落着许多生活用品,一个铁皮活动房半淹在河水中。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平贵水运公司的职员,这里是他们的生活区和库房,12日早上突然遭到当地200多名村民的一顿狂砸,许多物品都被扔到河里去了。起因:水运公司搞垄断经营?

  据景区一些从事“驴的”(载客的驴车)及羊皮筏生意的龙湾村民讲,自从一个多月前平贵水运公司进入景区开始经营游轮后,就有意识地给他们设障,比如游客如果乘坐羊皮筏子去石林景区,返回时他们的游轮就不拉,迫使许多游客来回坐游轮,同时,平贵公司还将通往景区的马路阻断,禁止“驴的”通行。

  一些村民气愤地说,9月12日早上,水运公司竟雇用了十几名社会人员,手持镐把和刀具,对经营羊皮筏子和“驴的”的村民进行威胁,并将一名村民打伤。被激怒的村民随后才群起反击,将对方打跑后砸坏了平贵公司的一辆三菱越野车,还砸毁了该公司的一处员工生活居所。

  石林景区管委会的魏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贵公司是景区在招商引资时引进的,主要经营水上游轮业务,不存在村民们所说的那种垄断经营情况,至于为何发生这种事,魏主任表示不好说。目前公安机关已全面介入调查。

  文/图本报记者张其文(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