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努”裙边掠扫岛城 北上带来暴雨今晨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11 青岛新闻网
“卡努”裙边掠扫岛城北上带来暴雨今晨结束(图)
  晚报讯受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卡努”的外围影响,昨天中午过后,我市开始持续降雨,降雨在今天清晨结束。市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市区共降水106.6毫米,降雨等级为暴雨,是各区市中降水最多的。

  在浙江、上海等地肆虐,并被称为“今年最强台风”的“卡努”,昨日减弱成热带风暴光临岛城。气象专家称,如果从热带风暴的强度来看,“卡努”并不弱于“麦莎”,但由于“卡努”的中心位置在海上,只是“裙边”轻扫陆地,所以对我市的影响不如“麦莎”。

  受其外围影响,昨天我市普降大到暴雨。昨晚20时至24时,雨势为最大。这场大的降雨过程之后,今年夏秋季我市的降水量会略高于常年。

  专家称,降雨将在今天白天随着“卡努”的离开而结束,天气转为多云天。但海上风力仍然较大,预计海上有7到8级的东到东北风、阵风10级,渔船今天一定要回港避风。

  降雨过后,今天白天我市的气温较低,专家说最近几天“两头”的气温会有2-3℃的下降。虽然有俗语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但是此次降水是纯粹的台风降水而非冷空气降水,故对气温的影响不会太大。(冷雪耿敏)(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