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可为内地中小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一流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3日电(记者梁钢华 张欣)“香港作为一个具有国际级水准的金融、物流、咨询服务中心,可为内地中小企业走向世界提供所需的一流服务,期待能在未来不断加强与内地中小企业界的广泛合作,谋求双赢甚至多赢的理想效果。”

  12日至15日,由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商务部、财政部、广东省政府联合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共同主办的会展盛事——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

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3500多家中外企业与会。

  连续两届中博会的协办单位——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推广主管梁国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梁国浩认为,香港在服务内地广大中小企业方面具有多方面的特有优势,随着内地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内地中小企业可以更多地利用香港的国际商贸平台开展海外业务,与国际市场接轨。在这方面,香港至少可以发挥以下3方面的特殊功能:

  ——香港作为国际商贸平台,与世界各地有着频繁的商贸往来,早已建立起了一个全球商业网络,对开拓国际市场有丰富经验。因此,内地企业借香港作为跳板跟国际接轨的优势是具有实效的,有利于内地企业实现“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新跨越。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担负起促使内地金融体系和全球金融体系连接起来的重要桥梁。已具规模的企业可在香港的股票市场上市集资,而规模较少但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也可以成为风险基金投资对象。

  ——香港具有世界水准的服务平台,具有发达的第三产业体系。服务业现已占了香港生产总值的87%,尤其是法律、会计、市场营销、品牌发展、广告、设计等专业服务,都已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梁国浩表示,香港每年举办约20个大型国际贸易展览会,吸引世界各地参展商和50多万买家参加,是亚洲最佳的商品交易平台。实践证明,借力香港是很好的对外营销方法,仅去年就有2300多家内地企业赴港参展。

  梁国浩说,香港贸发局每年还在香港举办“中小企业国际市场推广日”。这是专门为全球中小企业而设的大会,内地企业可借此机会寻找业务伙伴,汲取最新信息和选取所需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