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离开墨西哥城 赴纽约出席联合国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了对墨西哥的国事访问,13日离开墨西哥城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在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同福克斯总统举行了会谈,会见了墨西哥参议长和最高法院院长等领导人,并广泛接触了墨西哥各界人士。胡锦涛在墨西哥参议院发表了重要演讲。

  在胡锦涛访问期间,中墨双方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胡锦涛主席对墨西哥的国事访问,是他继去年11月出访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古巴后,对拉美国家进行的又一次重要访问。这是胡锦涛作为国家主席对墨西哥的首次访问,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8年后再度访墨。胡锦涛此次访墨加强了两国高层对话和磋商,增进了两国互信和友谊,促进了两国互利合作,进一步充实和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中墨1972年建交以来,特别是2003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增长较快。2004年,双边贸易额为71.12亿美元,同比增长43.9%。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34.8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墨西哥已成为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在文教、科技等领域交流日益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也开展了良好合作。

  在访问墨西哥之前,胡锦涛对加拿大进行了国事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