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心畅游 梦想成真 香港迪斯尼乐园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0 新华网

  香港迪斯尼乐园12日正式对外开放,大大缩短了这个梦幻乐园与中国游客的距离。自1955年全球第一个迪斯尼乐园在美国加州建成以来,迪斯尼集团先后在美国的奥兰多、日本东京和法国巴黎等地修建了多个迪斯尼乐园。香港这个占地126公顷的迪斯尼乐园虽然在规模上只能和它的“兄弟们”开业当初相提并论,但要玩尽这个“迷你”迪斯尼乐园也要耗上近一天时间。

  “明日世界”飞太空

  “明日世界”是最受欢迎的游览区之一。这里有“飞越太空山”和“巴斯光年”两个人气很旺的机动游戏。“飞越太空山”简而言之是在声、电、光的配合下,给游客以遨游太空的感受。但这种感受只可体会,难以言传。只凭“全场最刺激游戏”的头衔,这个“太空山”就不容你不“飞一下”。在乐园试玩期间,竟有人“飞”了21次。但如果心脏不好,还是要以身体为重。

  飞了“太空山”后,记得到门口观看场内安装的摄影镜头拍下的照片,它绝对忠实记录了每位游客在惊险一刻的真实表情,多姿多彩,令人捧腹。游客可以购买自己的“肖像”。

  “巴斯光年”的游戏也比较受欢迎。游戏是让游客充当太空巡逻员,帮助“巴斯光年”打击敌人。在这个游戏区外还有真人版的“巴斯光年”现身,游客可以索要“巴斯光年”的签名,不过要有排队等候的耐性。

  “幻想世界”享美梦

  “幻想世界”里有迪斯尼的标志性建筑睡公主城堡,也有打扮华丽的旋转木马,还有在很多浪漫电影镜头里出现过的疯狂帽子旋转杯。这些游戏虽然简单,但也能让很多游客重温童年的欢乐。

  最值得推荐的是“米奇梦幻曲”。虽然3D电影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这部电影把迪斯尼动画电影的精华重新组合,让观众跟着电影镜头坐飞毯上天,入海和美人鱼亲吻,眼前晃动着珠宝和美食,仿佛唾手可得。很多观众都情不自禁伸出手,想摸一摸眼前的动画人物和耀眼的珠宝。明知这只是美梦一场,但伴着美妙的音乐和画面,且做一场白日梦又何妨。

  “小熊维尼探险之旅”是另一个热门游戏。整个游戏以维尼熊和蜂蜜的故事为蓝本。虽然对成人来说没有太大吸引力,但对小游客是很适合的游戏,全程平和、欢乐,还有维尼熊等不时现身。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独有的地方,那就是“梦想花园”———摄影专区,游客可以在这里和心仪的迪斯尼人物勾肩搭背地拍照,还可以让他们签名。这些迪斯尼人物的扮演者每人身背50磅的行头,做出各种动作吸引游客,尤其在香港夏日的高温里更显不易。

  “探险世界”不太险

  “狮子王庆典”和“河流探险之旅”是这里的重头戏。“狮子王庆典”是一场庆祝“辛巴”成为狮子王的音乐剧。全剧约40分钟,歌舞并举,而且布景设计精心,那些大象、长颈鹿、连同辛巴都造型精细,还能眨眼、摇头、开口说话。精彩之处是芭蕾舞演员扮演的仙女翩翩由天而降,向辛巴表示祝福,这一幕星光闪闪,梦幻且浪漫。

  据说,迪斯尼乐园为招募演艺人员到处挖角,由于报酬高,香港很多文艺团体的演员投向了迪斯尼的怀抱。所以,音乐剧的质量还是有保证的。惟有不便的是,演员以英语演出,只有两个串场人物说汉语,还是粤语。好在音乐的感染力是无边界的,虽然可能不少人听不大懂歌词,但听听音乐,看看热闹的场面倒也不觉枯燥。

  “河流探险”并不险,虽然沿途有大象喷水,食人部落以及火山喷发等景象,让船上的人情不自禁闪身躲避,但并不如想像中惊险。排队上船时要注意有普通话、粤语和英语队伍之分。普通话的队伍排得时间较长。由于并没有太多惊险之处,所以导游的“循循善诱”显得比较重要。总的说来,这次的探险不过是有惊无险。

  迪斯尼人物巡游和烟花也不容错过。虽然巡游并不如想像的那般热闹与华丽,但看到众多动画人物挥手微笑着从身边经过,还不时低头与街边的孩子握手,大人们也会受到热闹气氛的感染,心情变得快乐起来。燃放烟花大概在晚上9点左右。“美国大街小镇”购物乐

  “美国大街小镇”靠近乐园入口处,是游园的必经之地,主要是购物和餐饮区。小镇的街道并不长,建筑体现维多利亚时代特色,高低错落,漆成粉红或浅黄色,很有童话色彩。据设计师说,特意把小镇的街道设计得比较狭窄,两边的建筑也低于正常高度,目的是使游客感到自己的高大和重要。

  小镇的街道两旁主要是出售纪念品的商店、糕饼店和餐馆。在商店里,以迪斯尼为主题的各种纪念品应有尽有。有印着“香港迪斯尼乐园”字样的T恤衫,有带着米奇大耳朵的帽子,有维尼熊图案的文具,也有各种小摆设和徽章。此外,还有以迪斯尼人物为主题的珠宝和水晶首饰。(记者 潘晓燕 唐昀)(完)(来源:参考消息港澳之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