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企走访”活动成效实实在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实习生 袁嘉磊 通讯员 毛可斌)深入100余家企业,收集180余条意见,为南京投资环境的改善再创新思路。作为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日前,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开展“百企走访”活动,直接听取、多方征求、落实整改企业对机关和行业作风建设及投资发展环境的建议。这一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之举,受到普遍欢迎,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常委会对开展这一活动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罗志军明确要求并作出批示:“百企走访活动很好,要将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使人民满意机关成为南京‘两个率先’的强大推进器。”市长蒋宏坤也给予充分肯定:“这种做法很好,建议坚持下去,为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

  此次走访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带队,分10个走访组,分别到国有、外资、合资、民营等有代表性的100余家企业走访。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倾听企业呼声,准确把握了企业对机关作风和投资发展状况的总体评价,了解了企业当前经营发展状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企业对我市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行业作风建设总体给予肯定。普遍认为,围绕实施“工业第一方略”,机关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方式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明显改善。梅山钢铁、长江油运、斯威特、大贺、雨润等企业认为,由于机关转变了服务理念,相关部门均能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先声药业、麦德龙、菲尼克斯等企业反映,政府各部门工作效率、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改善和提高,企业对在南京发展充满信心。3034厂反映,作为军工企业,在市经委国防工业办公室协调帮助下,一军工维修基地建设规划享受到了“高新技术绿色通道”的优惠,为企业按期完成中央军委总装备部的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

  据悉,本次走访共收到意见和建议180余条,相关部门认真作了梳理分类。其中要求机关和有关行业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的59条意见,需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45条,其他问题和建议76条。为确保这些问题得到落实,市委、市政府把这些建议和意见当场交到有关部门“一把手”手中,要求他们查找为企业服务的差距,剖析思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各部门在要求的15天限期内,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都逐条落实了整改措施。走访调查组又将部门落实办理意见反馈给有关企业,并对重点问题跟踪督办,做到条条有反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在谈到“百企走访”活动时,陈绍泽指出,就机关作风抓机关作风,很难抓到要害,优化发展环境,找准切入点,就要充分听取企业意见。企业对机关作风建设感触最深,最有发言权。他表示,走访企业作为一项制度,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下去。机关部门服务基层,要不断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好更快地推进实现“两个率先”。据悉,市纪委、市监察局已着手在全市选择100家各类企业设立联系点,每个企业聘请一名联络员,及时听取企业的意见和要求。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