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回乡探亲 勇救被绑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谢庆华、曹玉领 实习生崔素华) 昨日,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收到一封来自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的感谢信,感谢白云站民警杨吉军在嘉禾“8·3”绑架案中勇救5岁人质的行为。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8月3日11时,湖南省嘉禾县城一5岁小孩被绑架,绑匪名叫王春林,被绑小孩是其前妻好友的儿子。据悉,王春林与前妻今年5月协议离婚,由于好赌成性,王分得的5万元家产很快挥霍一空。此后,王春林多次找曾某要钱,并威胁要杀死曾,曾某只好到处躲避。

  8月3日上午,王春林将曾某好友曹某年仅5岁的儿子劫持到一栋尚未完工的八层楼天台上,以此要挟曾某来见面,并扬言要与曾某同归于尽。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距离案发已十一个小时,年仅5岁的人质在气温高达30℃的楼顶上暴晒了一天。这时曾某突然想起,前几年夫妻俩在广州做生意时,经常得到同乡──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杨吉军的帮助,所以王春林对杨吉军极为尊重和信任。此时刚好杨吉军正探亲在家,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到案发现场。

  勇民警甘当人质说服绑匪

  看到有人上来,绑匪挥舞着长刀站了起来!杨吉军当即喊道:“胖子(绑匪的小名),我是亚当(杨吉军的外号)!”杨吉军接着说:“我在广州听到你的事,老远赶回来,我以前对你那么好,你现在却这样,太让我伤心了!”看到王春林有些松动,杨吉军随后冒险说:“只要你放开孩子,我来替那个孩子做人质,有什么意外你可以把我推下楼!”这时,王春林的态度明显起了变化,一再说“让我再想想”。杨吉军拿出手铐,先铐住自己的手给他看:“我来当人质,你把小孩放了,我和你铐在一起,带你下去,自首才能减轻你的罪行。”王春林长叹一声,终于放开了人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