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山东捐赠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大众网讯 9月12日上午,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在聊城水城广场,隆重举行“恒源祥寻找万名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山东捐赠仪式。省妇联副主席翟黎明、聊城市委副书记霍正气及聊城市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的有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全国模范检察官白云、“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徐本禹的父母及部分“爱心父母”的代表向孤贫儿童捐赠毛衣400件。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儿童健康、教育和法律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是,还有部分孩子因为贫困、残疾、丧亲等种种原因,生活比较困难,需要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寻找万名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大型公益活动,就是为了动员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为贫困孤残儿童送上一份温暖,献出一片爱心。山东是参与活动的10个省份之一,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寻找“爱心父母”,聊城市还结合这项活动开展了“百家牵手”救助千名贫困女童活动,募集资金22万元,救助1400名女童。

  捐赠仪式上,聊城市400对“爱心父母”将他们精心编织的毛衣送到孤残儿童手中。全国模范检察官白云及徐本禹的父母所捐赠的毛衣将送往北京进行拍卖,拍卖款项将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救助孤残儿童。同时,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还向莘县、阳谷、东昌府区的49名女童捐资助学。手捧爱心毛衣,受捐助的儿童纷纷表示,他们决不辜负“爱心父母”的期望,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