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特困残疾人免费读技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通讯员刘付航肖培坚)广东省特困残疾学生有望“包产包销”。昨日,广东省首批50名残疾学生正式入读技校,除了学、杂、住宿等费用全免,每年还有2000元的生活费补贴。据介绍,该“贫困残疾生智力扶贫工程”明年将有望扩大到特困盲人、聋人学生。

  据介绍,省残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厅、省扶贫办首次推出贫困残疾生智力扶贫工程,省内两所高级技工学校———惠州高级技工学校和清远高级技工学校首批招收共50名残疾人贫困生免费入学。其中,25名就读惠州高级技工学校电子技术与电器维修专业和服装制作与电脑设计专业;另有25名就读清远高级技工学校电脑美术广告设计和应用电子通信技术及计算机应用专业。

  “残疾学生学、杂、住宿等费用全免,与正常学生相比,减免费用达每年四五千元。”昨日,在清远高级技工学校开学仪式上,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陈锦园部长说,“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省残联等还将为每位残疾学生提供每年2000元的生活补贴。”

  据悉,各地推荐的贫困残疾生严格界定在农村人均纯收入1500元以下者。清远高级技工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些残疾学生身体不便的困难,学校采取这些贫困残疾生睡在宿舍下铺、将上课课室调到学校一楼等措施,尽量做好培训任务。

  陈锦园说,明年招生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全省14个财政转移支付市农村年人均纯收低于1500元的贫困家庭的聋人、盲人等,都有机会享受免费技工培训。(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