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鬼勾结两损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56 信息时报
内鬼勾结两损友(图)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 老板深夜巡厂遭两名蒙面歹徒背后袭击连砍5刀(详见时报9月11日A07版),9月9日晚发生在番禺区石楼镇岳溪村的这起行凶案,不到一天就被警方侦破。正如老板陈先生所怀疑的,是“内鬼”作案,该厂夜班保安李某勾结并指导其两朋友进厂行凶,而李某则在厂外“望风”。前日下午,李某等3人在警方押解下到厂里指认了行凶现场,目前3人已被刑拘。

  被袭老板认定值班保安作案

  9月12日下午,在警察的带领下,李某和另两男子戴着手铐、脚镣,垂头丧气地来到厂里指认作案现场,他们没想到,精心构筑的发财梦和防御网,不到一天就破碎了。

  昨天,记者从该厂老板娘齐女士处了解到,9月9日晚上,其丈夫陈先生巡厂被袭击后,李某还主动打电话给她,告知其陈先生被两个蒙面人砍了的事。当齐女士质问李某当时为什么不在岗时,李某辩称自己在睡觉。当晚,陈先生被送往医院时,曾直言不讳地指着李某说:“这事就是你干的!”因为他觉得其中一名歹徒的身影太熟悉,非常像经常开摩托车来找李某的男子。

  保安受批评怀恨在心报复

  据了解,案发后,李某作为现场目击证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但当次日凌晨5时李某做完笔录后却没有回厂继续值班,而是消失了。当天下午,工厂一工仔反映了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他称此前曾看到李某买了一把砍刀回来,绑在自己的腿上。民警迅速到厂里核实了这一情况,并于晚上找到了李某。在铁的证据面前,李某终于交代了勾结两个朋友砍老板的事实。为了帮朋友迅速逃脱,李某详细制定了作案及逃跑路线,而为了不暴露自己,他则担当起“望风”的责任。

  9月11日,根据李某的交代,警方抓获了其中一名凶徒;9月12日,另外一名凶徒也落网。据称,3人均没有正当职业而又苦于无钱,于是精心策划了这场行凶案,试图逼陈老板交出保险柜里的钱,但因当晚陈老板及时逃跑并大声呼救,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他们才没有得手。

  据介绍,李某此前在石楼镇的另一家工厂当保安,有犯罪前科,于今年8月18日经人介绍到陈先生的厂里上班。因为值夜班经常睡觉,李某曾多次遭到陈先生的批评,加上他向陈先生借钱未果,所以怀恨在心策划实施了这起凶案。(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