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段子 老兵四段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2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话说上次因为老兵头上只长了丁丁个头发,长得又酷似电影明星葛优,记者送了他一个绰号“炒螺蛳嘞葛优”。这一回,再见到老兵时,他竟把招牌换成了“炒螺蛳嘞葛优”。为了这个啊,他还去照了一张相,贴在招牌旁边,嘿,你不要说,还真是活脱脱一个“葛优”嘞。

  老兵一门心思钻研炒螺蛳,把炒螺蛳当成自己的事业,让他与四大美女“失之交臂”,到

今天还是单身一个人。

  第一个,就是他原来的妻子。

  1991年,经人介绍,老兵认识了一个开阳女子,两年接触下来,感觉不错。1993年,两个人就去领了红本本,在贵阳安家落户了。

  可是好景不长,老兵下岗之后,开始炒螺蛳。妻子嫌他身上那股“香辣鲜腥”的螺蛳味,三天两头,两口子争吵不断。到了1998年,妻子终于和他拜拜了。

  第二个,是别人介绍的。

  老兵说:“那个时候,我还在黔灵西路炒螺蛳。”

  看到老兵一个人忙这忙那,在他旁边一起做小生意的伙伴,就悄悄嘞给他物色起对象来。2000年,一个穿着白底浅红花衬衣的年轻女子站在了老兵面前。

  “老兵,你给人家倒点水喝嘛。”站得老远嘞伙伴,朝老兵挤了挤眼,嘴角一努,向老兵示意了一下。

  “好嘞好嘞。你坐你坐。”正在炒螺蛳的老兵,一边回答着伙伴,一边锅铲不停。

  “大哥,你就做这个生意啊?”年轻女子围着老兵转了一圈,仔细打量了一番老兵问。

  “是啊,是啊。”站在火炉边,裤子上还粘着油渍的老兵,并没有注意到年轻女子问话中的含义,随口答道。“我想把它做大一些呢,现在找点钱,准备以后再扩大一点。”

  盯着老兵看了几眼,年轻女子转过身去,和老兵的伙伴悄悄说了两句话,摇了摇头,回转身来对老兵说道:“大哥,你忙,我走喔。”说完,转身向大巴车站走去了。弄得老兵一脸愕然,好半天回不过神来。

  第三个,也是同样的经历,在炒螺蛳的摊位边,看了一眼老兵,连话都没得一句。

  第四个,是一个经常来吃老兵螺蛳的女子。

  “那是2002年的事了。”

  每天晚上11点过钟,一个30多岁的女子就会来他的螺蛳摊吃螺蛳。一开始没有留意,时间一长,只要那个女子一来,老兵就会格外热情。

  “螺蛳炒得真不错!”一天晚上,那个女子终于开口对老兵说了一句话。

  “哦,是不是啊?你喜不喜欢这个味道嘛?”用手蘸了一点锅里嘞螺蛳,放在嘴里尝了一下,老兵回过头来,小声问道。

  “喜欢,不喜欢我咋天天来嘛?”带着点娇柔,那个女子反问老兵。

  “你喜欢,今天晚上就算我请客,不收钱了。”老兵慷慨地说道。

  “那就谢谢你喽。”女子也毫不推辞。谈话间,老兵知道那个女子在附近开了一个烟酒店。

  之后,有事无事,老兵就会提前来到摆摊位的地方。把东西一放,他就会跑到烟酒店去,吹一吹牛,摆摆龙门阵。相处了两个多月,两个人明确了关系。

  “你那个生意太辛苦了,一天熬到晚,钱又没得好多。”一天晚上半夜,看到老兵还在忙活,那个女子就对老兵说。“要不?你不要炒螺蛳了,我们一起卖烟酒。”“累是累点,但是,我炒螺蛳炒了这么多年了,我要好好发展,积累了一点钱之后,我要开一间大门面呢。”老兵还沉浸在自己的梦想中。

  “你这么累,连我都受不了,你这样白天黑夜颠倒过,今后我们咋过在一起生活嘛?”“可是,我丢不下啊!”老兵说这句话心里沉沉嘞,一丝不祥的预感从心里泛起。

  “为我做一点牺牲都不行吗?”

  “这是我嘞事业啊!”轻轻地摇了一下头,老兵知道这次又黄了。

  作者:刘昌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