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干旱水源枯竭青山奶牛场百头奶牛“喊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5 贵州都市报
天气干旱水源枯竭青山奶牛场百头奶牛“喊渴”(图)
  金黔在线讯“我们这里的奶牛因为没有水喝,已经有10多头奶牛快渴死了。”昨日,息烽县青山乡奶牛养殖场一奶牛养殖户向本报热线6774488报料:由于奶牛场的储水池缺水,奶牛养殖场已经断水20多天,“不少奶牛快渴死了”,养殖户们心急如焚。

  奶牛饮水全靠人工背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离息烽县城约1公里远的青山乡大林村,青山乡奶牛养殖场就坐落在这个村子里。据该奶牛场养殖协会负责人介绍:奶牛场共有18家养殖户,养殖奶牛共计101头。目前,奶牛都在陆续产奶,所产牛奶全部由乳业公司收购。

  据该养殖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21日奶牛进场后,奶牛场的3个储水池并未投入使用,是在奶牛进场好长一段时间后才开始储水的。“现在,3个储水池的水都用完了。”养殖户们称,20多天前,储水池的水已经没有了,在这20多天里,奶牛饮水全是靠养殖户人工背水。

  洒水车来到奶牛场

  就在记者在奶牛场采访时,一辆息烽县环卫站的洒水车开到了奶牛场(见左图),“这是青山乡政府向县环卫站租来的车,专门为养殖户们拉水解渴。”青山乡党委王书记听说记者在奶牛场采访,驱车从数公里外的乡政府所在地赶到奶牛场向记者介绍有关情况。

  据王书记介绍,奶牛场出现断水情况后,乡政府非常重视,与县城管部门、消防部门紧急协商,租用洒水车和消防车运水来为奶牛场解渴,从9月13日起,每天都有运水的车辆进入奶牛场,给养殖户们运送水。

  王书记向记者解释说,奶牛场断水情况的出现,并非是人为因素使然,主要是今年遇上了干旱天气,干旱时间太长,导致水源干枯,进入奶牛场储水池的水源没有水了,自然就出现储水池无水可用的情形,“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养殖户们没有节约用水的意识,非常浪费。”

  王书记要求养殖户要注意节约用水,不要再让“水荒”在奶牛场再次出现。据王书记介绍,用洒水车和消防车运水解决奶牛场“水荒”并非长远之计,他们已经与气象部门联系,准备采用人工降雨方式降雨。 作者:罗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