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计量表上动手脚 电耗子3天偷电50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毕节供电分局获悉:两名男子乘着黑夜,多次爬上高压专线计量点窃电,三天时间内竟窃电50万度。

  据毕节供电分局负责人介绍,位于毕节市三板桥办事处境内某企业是一家用电大户,其所用电由供电部门架设的高压专线供电,计量点设在与距该企业两公里以外的山上。今年以来,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的用电量十分异常,其所用电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每月平均竟少

30万度,且计量箱有动过的痕迹,这一情况引起了供电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了摸清这一情况,毕节供电局派出检查人员进行了调查,但未发现有可疑情况。

  9月6日,该局从公安科抽调精干力量将计量表上显示的用电数记下,然后,选择有利地形蹲点守候,并利用先进的仪器对计量站进行24小时监控。9月9日凌晨4时,蹲点守候的工作人员发现山上的计量开关站出现两道电筒的亮光,其中有一个黑影已接近高空中的计量箱。工作人员一边向警方报警,一边冲上山去对两个黑影进行围追阻截。很快,三板桥派出所所长范洪才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并当场抓获一人,另一个逃脱。

  供电局技术人员检查发现,9月6日他们记下的计量表上4040.6示度,三天过后,竟变成了3775.6示度。9月9日与9月6日的计量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少了50万度。

  据了解,被抓获的张某与另一逃跑的男子均系广东人,他们对窃电非常在行,曾多次在该高压计量站的计量表上动过手脚,窃电达数百万度。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晏永东 邓隆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