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房桥交通事故牵出案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通讯员张荣欣):“我给警方提供了线索,你们抓到了肇事司机,怎么还要把我抓起来?”昨天下午,曾经为北京市朝阳区平房桥交通肇事逃逸案提供线索的曾章,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朝阳警方带上了手铐。

  敲诈肇事司机12400元

  7月25日晚上8点多,司机梁海望开着没有牌照的铲车,由东向西走到平房桥下,将一人撞倒。因为害怕,他没有停车继续向前驶去。这一切恰巧被开车经过此地的曾章看在眼里。曾章一路追着铲车直到汽配城路口。“下车吧,你撞人了!”听到曾章的话,梁海望更加害怕,不敢再往前开,战战兢兢地下了车。曾章见梁海望面带恐惧,但似乎还心存疑虑,就说:“你上我的车,我带你去现场看看”。惊慌失措的粱海望上了曾章的车后,曾章开始“安慰”起梁海望:“这事只有我看见了,我不说,就没人知道!你给我3、4万吧,我保证你没事,否则,你至少得做4、5年大牢!”最终,害怕坐牢的梁海望决定“花钱消灾”,但他并没有立即付轻曾章希望的“3、4万元”,而是把曾张请到自己家中,又谈了谈价钱。此后,梁海望分三次共给了曾章12400元。曾章拿到了钱,自然十分高兴。

  从死者家属手中又获5万

  被梁海望撞倒的人,是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小区A5楼三单元的冯大妈,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7月27日,死者丈夫冯先生在出事地点,平房桥西侧附近贴出了“寻找线索人,必有重赏”的广告。广告打出后不久,便有人打来电话说知道这件事。冯先生说,这个人在电话里一直跟我讨论怎么付款,并且强调一定要我先给他钱然后再说线索。他来了后,我就先把5万块给了他。这名线索人便是曾章。

  此后,北京市朝阳区警方根据曾章的线索很快找到了梁海望并将其抓获归案。事后,冯先生又告诉记者一个细节:“本来我写的是悬赏两万元,但曾经有个人打电话来说,他大哥被人撞后他是悬赏5万元才抓到凶手的。于是我也把奖金改成了5万元。”

  肇事司机供出线索人敲诈罪行

  在警方调查审理这起交通肇事案的过程中,肇事司机梁海望向警方举报了曾章的向他要钱的全部经过。

  昨天,北京朝阳警方给曾章打电话:“关于平房桥的事故,还有事情想请你来了解一下情况”。当天下午,自认为举报有功的曾章还以为到朝阳支队领举报奖,便如约前来。经过例行的谈话后,警方对曾章说:“你在梁海望案件中涉嫌犯罪,我们将对你进行拘留审查!”听到这个结果,曾章十分诧异,一再强调,“我是线索提供人,怎么能抓我?”当听到警方列出的他敲诈的证据时,曾章依然认为自己是无辜的:“我后来提供了线索,拿些钱都是我应该拿的”!

  据警方介绍,曾章用死者家属给他的5万元,新买了一辆面包车。据曾章自己说:“我是把肇事的司机认识我的车,报复我,所以换了新车!”,让人想不到的是,曾章还把自己的住处换了。

  目前,曾章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