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城市生活质量

  深圳第一厦门第十

  昨日,中国发布首份《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从“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12个方面分别考查中国GDP排名前100位城市的情况,最终结合各

城市客观条件和网民认同度、满意度进行综合评定。生活质量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东莞、上海、北京、杭州、珠海、宁波、苏州、广州和厦门。

  厦门有46位百岁寿星

  从厦门市民政局社区办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厦门市百岁和百岁以上老人共46人。其中,女性40人,占寿星总数的89%,男性6人,占11%。

  我省100万奖励自考优秀生

  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省自学考试奖励基金会昨日联合发布消息,今年我省将表彰1800名优秀自考生和先进工作者,奖金总额合计100万元。凡符合评选条件的我省考生可于9月19日以后向原报名所在设区市自学考试机构咨询。

  司法考试1小时后才能交卷

  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7、18日举行。据省司法厅黄忠岩副厅长介绍,今年我省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达6114人,比增1637人。今年考场纪律要求更严。应试人员考试开始60分钟内(原规定30分钟)不准交卷出场;考生不得抄写试题或将本人答案带出考场。在预防考试作弊的举措上,各考区都配备了“手机探测狗”。

  两岸精英论坛15日举行

  亲民党昨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介绍9月15、16日将在上海举行的“两岸精英论坛”。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说,论坛在15日上午开始,他和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担任论坛共同主持人,宋楚瑜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发表演说。

  兰州市原副市长杨在溪被判12年

  甘肃省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杨在溪(兰州市原副市长)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追回的赃款人民币138.5万元,赃物劳力士手表一块及11万余元存折一本依法予以没收。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人杨在溪利用担任兰州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51万元、美元5.3万元、港币5万元、金条12根,数额特别巨大。(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